2019年全省产业招商及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平台推广培训班在昆明开班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2-19 15:44
2019年全省产业招商及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平台推广培训班在昆明开班

2019年全省产业招商及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平台推广培训班在昆明开班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产业招商、精准招商、招大引强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招商项目策划包装的技能和水平,结合我省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已投入实际运用,需加快推广“数字化招商”的工作需求,以及最新的物联网发展应用解读与区块链概念解读等内容。12月10日至11日,2019年全省产业招商及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平台推广培训在西南林业大学国交中心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全省招商成员单位和各州市、园区投资促进相关部门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了链得得总裁李非凡、西南林业大学副教授张晴晖、云南云智经济信息咨询总经理宋国宝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新形势下的招商项目策划包装技能、区块链、物联网、5G等热点话题开展了多场精彩的授课与讲座。同时,省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技术人员结合我省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已投入运营实际,就大数据理论与运用、大数据平台基本操作等进行了深入讲解。

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程永流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当前,随着我国不断深化对外开放和云南自贸区的挂牌成立,为我省招商引资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此次培训班针对性较强,主要目的是要解决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了怎么用的问题,希望就联系招商引资工作实际,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招商水平和专业能力,全力谋划好2020年的各项招商引资工作。




上海华夏经济发展研究院云南分公司总经理、上海交通大学产业融合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宋国宝结合实际案例,围绕新形势下的项目包装技巧、策划推介等阐述了项目挖掘和培育方法,并对云南自贸区的建设发展做了交流分享。

链得得总裁李非凡从“区块链”概念、发展历程、运用领域和云南发展方向进行分析解读。


西南林业大学副教授张晴晖结合学院开发运用成果,围绕物联网、5G技术进行专业授课。


省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技术主管栾清围绕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怎么用,做了“数据驱动招商引资业务”专题报告。




分组交流讨论环节,参训学员纷纷围绕此次培训的心得体会和疑难困惑做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相应意见建议,培训活动在热烈而紧张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