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向中共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1-14 17:39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中共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中共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经省委同意,20191114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中共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孙耕耘主持召开向中共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杜勇的反馈会议,出席向中共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杜勇传达了省委书记陈豪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孙耕耘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杜勇和中共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杜勇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8月9日到1011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中共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建工作责任和整改责任等情况,推动解决制约被巡视单位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孙耕耘指出,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懂、弄通、做实不够,统筹协调有差距。表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党组作用发挥不够,营商环境提升能力不足,党组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重视不够;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差距等方面;党的建设薄弱,制度执行不严。表现在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选人用人程序不够规范等方面;全面履行从严治党抓得不牢,责任担当不够。表现在主体责任不严不实,责任压力层层递减,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执行政府采购规定不严,管理不规范,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不到位等方面。另外,还存在上一次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党组在研究干部任免时未进行票决制;选拔干部对重视不够;人事档案不健全;机关纪委不敢监督、不愿监督、不会监督;党组落实脱贫不脱钩要求有差距等问题。

孙耕耘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灵魂,履行好职责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牢牢把意识形态工作抓在手上。二是以党的组织建设为抓手,全面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从严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干部队伍管理,落实好干部选拔任用的每一个环节。三是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云南省营商环境提升十大行动》要求。统筹全局,协调各方,超前思考,主动谋划,建立完善招商引资相关工作制度,推动、服务、解决好项目落地难、发展难的问题,做到精准招商。四是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抓提升营商环境建设,一以贯之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省委实施细则。派驻纪检组要履职尽责,达到监督的再监督,落实的再落实。机关纪委要提高自身素质,全面履行监督责任。

孙耕耘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落实政治责任,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及时上报整改方案,党组整改进展情况、主要负责人组织抓好反馈意见落实的情况;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加强整改日常监督,不断深化巡视成果运用。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督促指导;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坚决维护省委权威和巡视公信力;要强化成果综合运用,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

杜勇表示,省投资促进局党组将照单全收,认真整改、全面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正视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陈豪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制定巡视整改方案,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肃清秦光荣流毒,结合营商环境提升年等工作要求,强化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巩固巡视整改成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查找存在问题,剖析根源,找准症结,研究治本之策,建立健全长效制度机制,形成制度的刚性约束,使各项工作在规范化、制度化轨道运行。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龚柏亲、副组长李兴荣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省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有关负责同志;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杰同志、副组长程永豪;中共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领导班子,省投资促进局全局干部,原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原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