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新载体 学习新方法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9-10 15:17

——玉溪市34名招商精英齐聚大数据中心开展现场培训

 

为深入推进大数据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的运用,学习数据招商经验,加快数据招商的落地运用步伐,94日,来自玉溪市各县区招商骨干精英34人齐聚省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学习培训。


上午,参加培训人员先后参观了大数据中心,观看了大数据中心宣传片,并通过展示大屏详细了解了今年上半年以来全省新推出重点项目、新签约项目、新开工项目、到位资金等情况。在项目寻找投资商环节,中心工作人员重点介绍了专家匹配系统和智能匹配系统,演示了匹配全过程,参训人员通过一组组真实数据,切身体验和感受了大数据招商带来的新变革。


省投资促进局信息处处长张伟在致辞中介绍,省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从建设到试运行,历经了两年半的时间,在多方探索努力下,从内涵和外延都有了很多新的拓展,建设和运用走在全国前列。作为全国第一家招商领域运用级的大数据中心,从技术理论到应用,其核心是应用分析,是效率思维,要把冰冷的数字,转化成有温度、有用的招商成果。作为招商人,一定要转变意识和观念,培养应有的数字意识、数字思维、数字素养,从业务角度重视数字的重要性,培养获取、分析、运用数据的思维能力。当前,随着数字中国、数字云南战略的深入,以5G、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高科技逐渐走向前端,而相对应的数字人才缺乏,关键还在于人,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和积累,才能做到活学活用。玉溪有较好的数字产业发展基础,希望通过培训助力玉溪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大数据中心技术主管栾清结合大数据运用案例,做了主题为“数据带来的时代变革”的知识讲座。讲座围绕大数据概念、数据运用、数据信息掘金、大数据发展趋势等方面内容,深入浅出分析了大数据在各领域的运用,为培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大数据知识课。

下午,在局314会议室,分别就招商引资大数据平台操作流程,以及PC端、移动端运用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操作演示,并进行现场互动,为参训人员答疑解惑,指导州市县区使用系统上报项目,对项目信息的采集、录入、查询等进行规范操作,实现州市对项目自我管理。



据参训人员介绍,此次参加培训95%的参训人员是第一次来大数据参观,第一次接触大数据招商模式,机会难得,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培训学习,直观感受了大数据招商的潜力,改变了对以往传统招商形式的认识,学习到了新的知识,培训内容丰富,节奏紧凑,希望省局能支持玉溪分中心的建设,面向州市开放更多权限,共享大数据建设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