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脸出汗 排毒治病 增进团结 鼓足干劲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8-29 15:57
红脸出汗  排毒治病  增进团结  鼓足干劲

红脸出汗 排毒治病 增进团结 鼓足干劲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在认真抓好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进行检视剖析的基础上,8月19日,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班子全部成员参加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本贞、省委第六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赵昆琼、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谢鸣等同志到会指导;云南省投资促进局2名二级巡视员及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和局主题教育办部分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勇作动员讲话,书面报告了2018年度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代表局党组作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报告。之后,5名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及2名列席会议的巡视员逐一开展相互批评。

本次会议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严格按照主题教育“五对照、五查找”要求,重点围绕7个方面(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巡视、干部考察、工作考核中所反馈问题和指出意见,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查摆问题,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结合征求的意见建议,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检视各种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本贞作点评讲话。周本贞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严肃认真,效果很好,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党组领导高度重视,班子领导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亲自推动整改,撰写检视材料,高标准、严要求,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二是会前准备较为充分。会前紧扣主题,按照要求认真准备,开展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查找了7个方面存在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落实措施,沟通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开好会打下了良好基础;三是会议具有整风精神。会上大家都能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既能主动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对方,既指出了问题,又帮助了提高,有深度、有辣味、动真格,经受了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体现了应有的党性、境界和修养,既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生活,又是一次党的观念、思想作风上的集中“补钙”和“加油”;四是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每位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都进行了积极思考,对个人、班子和事业发展中的理论武装、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加强党的领导和组织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问题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措施都进行了思考,出于公心,动了脑筋,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团结,鼓足了干劲。

周本贞组长同时指出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并针对主题教育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后工作提出了持续抓好学习,增强思想自觉;继续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严肃严格,规范党内生活;注重成果转化,推动部门工作;完善相关材料并按时上报等五点要求。

杜勇作会议小结,并对下步工作进行表态。杜勇指出,省投资促进局下步工作,首先,要做到三个抓好一要抓好民主生活会的总结和相关材料报送;二要继续抓好主题教育,做好主题教育效果评估和总结工作,加紧调研成果转化,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三要抓好存在问题整改,对照周组长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分类施策,精准发力,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整改,一件一件销号,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其次,要做到四个进一步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进一步正风肃纪,坚持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进改革创新,开创投资促进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