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异地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顺利举行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8-28 15:11
云南省异地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顺利举行

云南省异地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顺利举行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动广大商会党员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2019年8月21日至23日,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在昆明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来自各省级异地商会的177名党员参加了培训。

      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阮凤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认识,充分认识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培训机会,立足“学懂”,致力“弄通”,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不断提高信心和斗志,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促进商会及商会企业的健康发展,为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全体党员唱国歌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培训期间,由阮凤斌同志领誓,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忘入党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

      精心设计课程,掌握培训重点

          此次培训以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精心设计培训课程,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共产党人的政治信仰”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授课老师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中共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三大历史贡献、中共革命建设改革的基本经验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从新的行动指南、云南发展回顾、如何创新发展三个方面结合实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的理解。同时,授课老师要求党员把握原理悟党章、回顾历史读党章、突出重点学党章、联系实际用党章;让党员们从信仰的力量、信仰的迷茫、信仰的塑造三个方面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人的政治信仰。

省委党校老师精彩授课

      集体诵读经典,增强党性修养

          通过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十九大报告节选,党员集体感受到了党章的神圣,加深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了解,增添了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动力,增强了党性修养。

      观看时代楷模,坚定初心使命

          为了增强党课的趣味性,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时代楷模杜富国、张富清、黄文秀的宣传片,在观看过程中,党员纷纷为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感动落泪,更加坚定了党员的初心使命。


观看《时代楷模》党员感动流泪

      开展学习测试,巩固学习成果

          为巩固学习成果,提升学习成效,在培训结束后,组织党员进行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理论知识测试。

学习测验巩固知识

       参训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唱国歌,满满的归属感与荣誉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理解,坚定了初心和使命,并立志向时代楷模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