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促进局召开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8-15 11:11

5月20日上午,省投资促进局杜勇局长主持召开省投资促进局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重点围绕梳理确定2019年“绿色食品牌”拟重点对接目标企业和每月提交省领导小组会议研究1-2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2018年“绿色食品牌”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良好成效,2019年要接续努力,继续保持好良好势头。一方面,省投资促进局要带头推进落地2018年牵头引进的5家投资10亿元以上企业和项目;同时,认真谋划好2019年拟对接的5家投资10亿元以上企业,按照责任分工积极跟进,确保圆满完成任务。另一方面,省投资促进局要充分发挥省招商委办职能,统筹指导好全省“绿色食品牌”招商引资工作,定期收集汇总各州市和省直相关部门项目对接进展情况,研究提报省领导小组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明确,关于梳理确定2019年“绿色食品牌”拟重点对接目标企业,省投资促进局要指导各州市和省直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本地区、本部门产业发展情况,科学合理提出重点目标企业名单,明确拟合作领域、对接计划和责任主体,精准开展对接活动,突出开展好“一把手”招商,确保2019年新引入一批大企业。

会议明确,关于拟提交每次省领导小组会议研究1-2个重点项目,省投资促进局要制定上会研究标准,提交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的项目,必须是产业匹配度高、投资规模大、效益带动强的项目,必须是前期准备工作做到位的项目,必须是需要省级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的项目;要会同省农业农村厅和相关州市,认真开展项目实地调研,切实搞清存在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要把省级牵头引进,但在相关州市、县区落地缓慢的项目,作为提交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的重点,通过会议把关定向和省领导高位推动,加快推动项目落地。

全体局领导和产业处、园区处、区域处、外资一处、外资二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