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商委办(省投资促进局)召开打造世界 一流“绿色食品牌”招商工作部门联席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8-15 10:57

       3月26日下午,在省招商委办公室联席会议上,省投资促进局阮凤斌副局长对“绿色食品牌”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通报了阮成发省长116日在《2018年全省“绿色食品牌”招商引资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要点》上作的“过去一年做了大量工作,为全省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希望聚焦重点,紧盯不放,锲而不舍,取得更大成绩”批示。会议总结了2018年“绿色食品牌”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绩,在省直相关部门和各州市的积极努力下,全省“绿色食品牌”共新签省外来滇投资绿色食品产业招商项目2023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769个,引进省外实际到位资金1421.20亿元,占全省引进省外到位资金的14.1%;实际到位外资3226万美元,同比增长40.8%。省投资促进局、省农业农村厅、省工信和信息化厅各引进5家投资10亿元以上的企业,圆满完成了领导小组安排的任务。

    会议明确了2019年“绿色食品牌”招商引资工作目标、思路和举措:一是要瞄准“一个目标”,省投资促进局、省农业农村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力争引进协议总投资额10亿元以上的企业各5家,对各州市也明确了相应的任务目标;二是要坚持“五个围绕”,围绕产业链条抓招商,围绕精深加工抓招商,围绕龙头企业抓招商,围绕特色园区抓招商,围绕项目主线抓招商;三是要采取“六大措施”开展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策落实,抓实精准招商,促进项目签约,狠抓项目落地,强化服务保障。

    各参会单位围绕如何更好开展好“绿色食品牌”招商工作积极研讨、建言献策。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构建起了齐心协力抓“绿色食品牌”招商引资工作的制度机制,取得了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