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刀真枪相互警醒 找准问题立行立改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8-12 15:51

——省投资促进局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按照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8月7日,省投资促进局召开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勇主持,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陆永耀副组长到会指导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各支部书记、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杜勇率先带头,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中央提出的三方面18个问题,联系工作思想实际,逐一深刻自我检视,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在自我批评的同时,班子成员之间发扬斗争精神,开诚布公提出意见建议,真刀真枪相互提醒。“政治站位不高,一岗双责未落实处”,“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有所松动,精神劲头不足”,“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不够紧”,“主题教育与招商引资工作关系处理不够好,有顾此失彼现象”,“担当精神缺乏,攻坚克难劲头不足,在提升部门影响力、拓展干部交流渠道方面办法不多”,“对一些问题自我检视不够,还需要进一步深刻反思”……

      杜勇在会议小结时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认为党组成员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专题会议各项工作准备扎实。局党组提前一周向基层党员征求意见建议,再次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准则》《条例》等相关内容,党组成员都提前准备对照发言提纲,并报党组书记和指导组审核把关,保证了对照检查的质量和效果。自我批评和提醒比较到位。党组成员思想认识到位,检视分析深刻,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既找出了差距不足,也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措施,在找差距中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党组成员决不能自满,还要清醒地认识到三个方面的不足:一是政治站位不够高,学习党章党规往心里走、往深里走不够;二是理想信念和精神动力还有差距;三是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还远远不够。下一步,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纳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全面进行整改。

      陆永耀副组长做了点评讲话,对专题会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局党组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深,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一是局党组能够把握好专题会议的精神要义,党组书记认真审核发言提纲,亲自签字把关,体现了党组重视党的政治建设的责任担当;二是班子成员能够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摆问题,反思自身存在的差距,体现了彻底的自我革命自我斗争精神;三是班子成员能够以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提醒、警醒,忠言逆耳利于行,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同志的厚爱;四是班子成员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为全局党员找差距发挥了示范效应。他对下步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对标对表,确保主题教育不跑偏、无遗漏;二要把握关键环节,在查缺补漏的基础上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三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把成果转化运用于推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