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省投资促进局党组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8-09 20:55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8月9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省投资促进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孙耕耘主持召开与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勇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陈豪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孙耕耘围绕巡视的主要任务、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六巡视组全体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局干部、省政府驻重庆办事处负责同志及州市投资促进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孙耕耘指出,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对被巡视党组织的“政治体检”,不仅是省委巡视组的政治任务,更是各级党组织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省委第六巡视组将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落实“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落实党组政治责任,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了解省投资促进局党组是否存在党的领导不力、党建工作薄弱、管党治党不严不实、上次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及干部群众反映的重点、热点问题和重要问题线索,分析研判政治生态,监督检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情况。发现并推动解决一些带有普遍性、系统性、顽固性、反复性的突出问题,切实发挥巡视的政治导向作用。发现并推动解决改善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营商环境提升年”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地。

孙耕耘强调,省投资促进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局党组书记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严守党的纪律,以身作则,带头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鼓励支持干部职工向巡视组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讲政治、守纪律,主动向巡视组如实反映情况,坚决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共同完成此项政治任务。

杜勇表示,巡视工作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对省投资促进局工作的关心、重视和鞭策,局党组一定严格按照要求配合巡视组开展好巡视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巡视工作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安排,确保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二要主动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联络工作组要严格按照巡视组的工作计划安排,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全局干部职工要积极主动配合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三要抓好问题整改,扎实推进我局管党治党工作。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主动认领,即知即改、对账销号,认真研究、逐一落实,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招商引资发展的实际成效。

省委第六巡视组将在省投资促进局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808802103,邮政专用信箱:云南省昆明市A210;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19年10月11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投资促进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投资促进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