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切实解决吸引外资“盲点”“痛点”“难点”促进外资增长的意见》政策解读企业座谈会在昆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8-01 15:23

为深入贯彻《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切实解决吸引外资“盲点”“痛点”“难点”促进外资增长的意见》(以下简称云十条),使外资企业及时全面地了解政策精神,进一步增强外资企业在滇投资信心,省招商委办公室于730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了政策解读企业座谈会。省委台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商务厅、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分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及昆明县市区相关投促部门和滇中新区等开发区有关部门同志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梅塞尔公司、德国费森尤斯集团、新加坡普洛斯集团、益海嘉里有限公司、香港五龙公司、香港新华集团等40余家知名外资企业负责人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上,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青梅就政策出台的意义、背景、主要内容、亮点、主要依据和起草过程进行了全面解读,德国费森尤斯集团、益海嘉里(昆明)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新加坡普洛斯集团、香港五龙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会上,企业集中反映云南在汽车市场对外资企业开放程度不够、食品检验检疫流程较为繁琐、部分县市卫生部门对外资项目审批不够公开、透明,医保审批耗时较长,以及“一站式”服务、边境口岸通关等营商环境存在问题,在听取企业意见后,王青梅副局长会同省级相关部门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解答和现场回应。

各企业代表对本次政策宣讲解答及现场答复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云十条”的出台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在滇投资的信心,希望加快政策落实,进一步优化云南营商环境,不断畅通外商投资企业对投资经营问题投诉及反映的渠道,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落地、生产经营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