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促进局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7-26 13:42

7月18日,省投资促进局举行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对上半年局机关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党组书记、局长杜勇作了讲话。

会议认为,2019年上半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局党组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紧围绕全省经济发展重点和省政府确定的任务目标,加强统筹协调,聚焦“三张牌”等重点产业,突出招大引强,实施精准招商,全省招商引资保持平稳增长。

杜勇指出,上半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局党组直接有力的指导和推动下,全局干部职工奋力争先、攻坚克难,机关建设取得新进步,全省招商引资实现平稳增长、稳中有进,成绩来之不易,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要认清当前全省招商引资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找准工作中的短板。一是抓党建工作还有短板,党组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方面还有不足,处室负责人(支部书记)履行“一岗双责”、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方面还有差距。二是抓干部队伍建设还有不足,在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勇于担当作为方面还有差距,在创新工作思路、提出务实管用的办法、提升工作成效方面还有差距。三是制度执行还存在不细不实的问题,机关工作规范化、标准化还有待加强,个别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不够强,工作主动性还有欠缺。

杜勇强调,下半年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增强使命感和荣誉感,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重点要做好“六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抓大局、抓统筹。要发挥好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引领统筹指导全局开展工作,抓关键、抓重点、破难点,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二是进一步抓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要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实施“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日常监督试点工作,逐项落实好巡视整改工作事项,认真细致落实好“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在抓长、抓常上下功夫,注重典型塑造、扩大宣传,同时也要抓好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三是进一步聚焦重点。提高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学会“弹钢琴”,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通盘考虑,统筹兼顾,做好综合平衡。四是进一步细化责任。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细化落实,把工作事项和责任清单化、表格化,明确时间节点,细化责任落实到人。五是进一步加强指导检查。领导要起好领路和导向作用,加强对分管处室工作的指导和检查,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让纪律成为刚性约束。六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注重抓好干部教育管理、培养锻炼、选拔任用,引导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本领,提高工作效率,做爱岗敬业的表率。

会议还通报了我局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及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有关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