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勇局长赴石屏县龙武镇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5-27 16:43
杜勇局长赴石屏县龙武镇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杜勇局长赴石屏县龙武镇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2019年脱贫攻坚“夏季攻势”要求,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各类问题整改落实,推进乡村振兴实施,5月20—21日,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勇赴石屏县和龙武镇法乌村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杜勇实地考察调研了石屏县华祥农业公司(杨梅专业合作社)、法乌村分水岭橄榄加工厂、岔河蔬菜交易市场、合龙寨刺绣加工点等,分别在石屏县政府和龙武镇政府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县镇两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红河州委常委、石屏县委书记李红芬及县政府和龙武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杜勇指出,石屏县委、县政府始终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两不愁、三保障”的具体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2017年实现高质量脱贫出列摘帽,鼓舞了干部群众精气神,激发了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脱贫摘帽八大战法的经验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杜勇强调,石屏县脱贫摘帽后,省投资促进局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两不愁、三保障”工作重要指示,坚决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一是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用好各级扶贫政策,继续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不断提升脱贫质量和成效;二是大力抓产业发展,通过外引内培,扶持本地致富领头人,大力发展种养殖业,增强“造血”功能,壮大发展集体经济,带动更多农村劳动力就业、群众增收致富;三是推进落实乡村振兴规划,要整合各方资金和资源,加快实施省投资促进局今年重点支持的乡村产业综合体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人居环境整治项目、乡风文明建设项目;四是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要革除陋习,转变乡风,引导树立文明新生活的理念,改善和提升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用好已建成的法乌村乡村振兴促进中心,丰富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五是继续做好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坚决整治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贪腐问题,加强对扶贫项目资金的监管,依法依规用好每一笔扶贫资金;六是加强扶贫队员教育管理,确保工作力度不减,更好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


在石屏县政府座谈


调研法乌村分水岭橄榄加工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