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领导莅临云南省宁波商会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5-10 17:24
  为贯彻落实省委“两新”工委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201957日上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姜山,工委委员、组织部长陈琪,工委组织部副调研员梁猛,党员电教中心主任李爱辉一行4人莅临党建工作联系点云南省宁波商会调研指导工作。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阮凤斌,异地商会党委和宁波商会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融商邦文化、商会文化、党建文化为一体的商会党建文化长廊,听取了会长兼党总支书记罗云明介绍的商会及党总支发展历程和商会党总支积极探索融合式“党建+”新模式,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日常工作有机融合,助力商会创新发展的党建经验做法。

  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阮凤斌汇报了省投资促进局党建工作特色成效,一是局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党建,重视支持机关党建、商会党建工作发展;二是党建活动丰富,党建带群建,从不同层次组织机关、商会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今年将组织开展“红心向党爱招商”活动,实现党建与投资促进工作的创新融合发展;三是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成效明显,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努力做到常规工作规范化、特色工作亮点化,4家省级异地商会创建了省级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四是商会党建亮点纷呈,得到中组部、省委组织部的认可肯定,通过加强商会党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商会以商招商作用,以党建促会建、以党建促发展,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切实转化为企业及商会的发展优势,为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姜山对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和云南省宁波商会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异地商会党建工作在全省独树一帜,宁波商会党建工作从内容到形式有亮点有特色,真正实现了“党建+”创新融合发展。并表示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要求,做好党建联系点有关工作,建立沟通联系长效机制、推广宣传宁波商会党建工作经验、帮助商会及企业解决困难问题、为商会党员提供学习培训机会等,多措并举为宁波商会提供服务。还结合实际对异地商会党委万名党员进党校、党员发展、流动党员管理、“双强六好”党组织创建、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等工作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