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促进局召开2019年投资促进工作片区推进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3-29 17:49
省投资促进局召开2019年投资促进工作片区推进会

省投资促进局召开2019年投资促进工作片区推进会

 

 

投资促进工作滇西片区会

投资促进局滇中片区会 

为促进一季度全省招商引资实现平稳增长,326日至27日,省投资促进局分别在保山、昆明召开了2019年投资促进工作滇西片区和滇中片区推进会。各州市投资促进部门负责同志、省投资促进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省招商委办公室主任、省投资促进局局长杜勇主持会议。

杜勇局长传达了近期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投资促进工作的指示精神,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投资促进工作重点和强力推进“一把手”招商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州市投资促进部门负责同志就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思路、重点、举措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对投资促进工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把投资促进列为全省经济工作和产业培育的重点,明确了全省任务目标和工作重点。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我省关于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推动招商引资良好开局的工作部署,招商引资工作方案、精准招商对接、新的政策举措陆续出台和实施,全省投资促进工作已全面启动,一季度有望实现平稳开局。与此同时,投资促进工作面临的大项目好项目少,投资洽谈对接密度、力度不够,引进外资下滑严重等困难和问题仍然严峻。各州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省领导对投资促进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人代会精神,紧盯目标、聚焦重点、锲而不舍、奋力推进投资促进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全省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会议强调,2019年全省投资促进工作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引进省外到位资金1.1万亿元以上,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0%以上的目标任务,按照“聚焦重点产业、突出重点园区、紧扣重大项目、实施精准招商”的思路,落实“稳投资、保规模、提质量、优结构”的总体要求,强力推进“一把手”招商。要切实在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招商引资工作谋划、围绕产业布局策划包装推出招商项目、精准招商对接、重大项目协调推进、外来投资企业服务、招商机构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发挥“一把手”的关键作用,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全力推动投资促进工作新发展。要以《外商投资法》的颁布为契机,抓好政策文件的学习贯彻,及时研究制定新一轮促进外商投资政策,增强对外商投资的吸引力,积极主动开展引进外资精准对接活动,全力扭转引进外资下滑局面。会议还对重点产业及“三张牌”招商引资、做强园区平台招商、做好商洽会形象展示及项目签约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各州市投资促进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2019年全省投资促进工作意见及片区工作推进会精神,紧盯目标任务,落实好投资促进工作主体责任,及时分解工作任务,完善投资促进工作体系,建立投资服务投诉机制,加强投资促进机构和队伍建设,抓好重点产业、重点区域招商计划和实施,抓好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在推动招商引资平稳开局基础上,力争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为新中国诞辰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