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商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勇同志 赴石屏县龙武镇法乌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08-31 16:02

为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大产业扶贫力度,2018年8月29日,省招商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勇赴石屏县龙武镇调研法乌村乡村振兴工作,实地考察调研了龙武镇脱水蔬菜厂、富瑞种养殖有限公司、峨爽龙潭水源地、吾邑鲊水库,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在法乌村分水岭乡村振兴促进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县镇村三级关于法乌村产业振兴工作和建议,就抓紧实施法乌村乡村振兴规划,切实启动产业、人才、生态、组织、文化五个方面的振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石屏县委县政府、龙武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及当地返乡创业企业家代表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考察脱水蔬菜厂建设情况

考察苹果基地种植情况

 

           走访帮扶结对贫困户

察看法乌村乡村振兴规划图

杜勇指出当前扶贫工作重心已由前期迎接扶贫国考转向乡村振兴规划实施,下步工作重点要把握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抓紧抓实产业发展,创新惠农企业发展模式,壮大发展集体经济,尽快规划乡村振兴工作重点,研究解决整体提升村镇区域发展水平,打造生态旅游高端产业;二是要抓好农民稳固收入工作,持续跟踪关注回访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激活农民内在动力,提高农民持续增收能力、增收方法,巩固脱贫成效;三是要逐步改善人居环境,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推进村容村貌整治,确保乡村振兴覆盖所有自然村;四是要做好乡风文明建设工作,完善村规民约,革除陋习,转变乡风,树立先进典型,促进乡风文明得到根本性好转;五是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各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为民服务的精神,务实、清廉工作,更好服务扶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杜勇强调乡村振兴关键是人才振兴,县镇村各级要积极研究出台相关政策,吸引鼓励当地毕业大学生、乡土能人、成功企业家积极返乡创业。

省招商局龙乔忠副局长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乡村振兴规划实施一定要全程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守住廉政底线,坚决打赢乡村振兴攻坚战,坚决不碰法律红线。石屏县陈浩县长结合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抓好环境治理、革除陈风陋习等方面简要介绍了石屏县下步巩固扶贫工作的基本思路和想法。

会议还就如何加大扶贫帮扶力度,更好调动农民脱贫致富的积极性,鼓励支持更多本土人才返乡创业以及石屏杨梅酒厂产品升级改造等进行了研讨。返乡企业家代表对如何振兴当地传统农业、发展原生态新兴的产业为当地百姓增收致富做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