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驻沪办陪同上海外高桥集团有限公司到昆明、版纳、大理考察

来源:省驻沪办
发布日期:2018-08-08 09:44
        为进一步加强沪滇合作,推进沪滇物流园区、跨境电商、保税区、跨境合作区等合作交流,今年7月19日至20日,张国华副省长带领云南省代表团赴上海浦东新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及外高桥集团考察学习,并召开了招商引资座谈会。应云南代表团邀请,7月25日至28日,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赴滇考察,云南省副省长张国华会见了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宏一行;期间,考察团到昆明市、西双版纳州、大理州等考察调研,云南省商务厅物流处董其然处长,云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袁守明主任、施自应副主任带领办事处工作人员做好前期交流沟通、陪同考察等招商引资服务工作。
        刘宏董事长带领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团队,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外高桥保税区管理局经济发展处、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畅联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外高桥国际贸易营运中心有限公司、上海外联发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等公司负责人随团考察。重点考察了昆明综合保税区、滇中新区、西双版纳勐腊(磨憨)改革开放试验区磨憨跨境合作区、西双版纳州保健品园区、大理经济开发区等,就现代物流、跨境电商、保税区、跨境合作区、保健品园区、口岸通道、文化产业、沪滇扶贫协作等方面与省市政府进行了座谈交流;现场考察了昆明综合保税区及拓展区航空物流园区、滇中新区、中国老挝边境磨憨口岸、中国磨憨国际商贸物流园、磨憨口岸国际快件监管中心、中国磨憨边民互市场、泛亚铁路中国磨憨站、老挝磨丁站、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及正在申办中的保税区等考察点。
        考察团对云南保税区建设交流了经验和做法,上海畅联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初步计划在昆明开展项目落地前期工作,将昆明作为西南的基地,辐射东南亚;同时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与云南相关州市加强贸易、文化等方面开展全面沟通交流,寻找切入点开展合作。同时,考察团按照沪滇扶贫协作工作要求,听取了大理州云龙县扶贫项目介绍,下一步将按照两地扶贫协作工作部署,开展扶贫协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