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商委办公室召开外资工作座谈会研究推进全省利用外资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06-06 16:09
    61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利用外资工作的指示精神,推进全省利用外资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省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召集省商务厅、外办、工商局、侨办、台办、招商局、外管局等成员单位就研究推进全省利用外资工作任务召开座谈会,省招商局王青梅副局长主持会议,省商务厅寇杰副厅长及各参会单位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针对当前我省利用外资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分析严峻形势和面临的挑战,结合重点外资项目引进情况,从外资项目跟踪推进、数据共享、营商环境、招商活动开展、利用外资新方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对外资转内资、利润再投资、轻资产投资、放管服改革、外资负面清单等问题与情况进行了分析研究,对企业境外上市、国企改制、境外股东借款等利用外资新方式给予肯定。省商务厅寇杰副厅长从我省外资面临的严峻形势,外资产业和项目引进工作及外资工作平台搭建等三个方面做了发言,省招商合作局王青梅副局长强调,下一步全省外资工作要建立重点外资项目清单制、即时和月度通报制和月度会商制“三个机制”,联通省级部门外资项目相关信息,落实各州市及园区推进外资工作的主体责任,合力推动外资工作取得新发展。会议还明确,全省利用外资工作要加强数据共享共用,完备统计做到应统尽统,要认真抓好全省重点外资项目以外资形式落地及促进产业链延伸投资工作,合力加强以“三张牌”为重点的外资招商活动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