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商合作局举办宪法学习宣讲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04-24 15:38
 

为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学习和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局党员干部中掀起认真学习宪法的热潮,省招商合作局于420日在机关举办宪法学习宣讲会。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研究生导师黄晓群以《宪法修改的重大时代意义》为题开展宣讲,省招商合作局副巡视员杨晓荣主持宣讲会,全局党员干部和部分商会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学习。

黄晓群是云南知名的宪法研究学者,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会上,他用深厚的法理知识,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为全局党员干部讲解了宪法的本质内容、地位作用等理论基础,逐条分析了宪法修正案的具体内容,从学懂原文、悟透原理的角度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改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黄晓群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把党和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上升为国家宪法内容,实现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意愿的有机统一,这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求,为建立现代国家治理体系奠定了法理根基。广大党员干部是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基石,应该进一步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增强深入学习宪法、坚决尊崇维护宪法、广泛宣传宪法、带头遵守宪法的自觉性,为推进我国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全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讲学习对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理解和领会进一步深入,下一步将把“争做合格党员,争当法治模范”的精神带到工作中去,不断增强依法行政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