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02-26 17:45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部门

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充分发挥驻外机构的纽带作用,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招商合作局的要求,做好以下各项工作。

1)做好我省与重庆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联络对接工作,为加强滇渝两省市的经济和社会合作做好沟通协调工作;

2)协助云南省各州市做好赴渝开展招商引资的相关工作;

3)做好信息搜集和报送,发挥信息交流的作用;

4)做好省级领导和部门到重庆开展的公务活动服务,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5)做好在渝云南籍企业的联络工作;

6)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驻重庆办内设办公室。纳入2018年度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相关部署,积极做好与重庆市党政机关及有关部门的联络沟通工作,积极促进云南与重庆的友好合作关系,为云南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2、积极推动横向经济协作与融合,按照发挥优势,扬长避短,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根据云南实际,提出开展横向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的合理化建议,为发展云南经济,引进资金、技术、人才和拓展市场做好牵线搭桥及协调服务工作。

3、搞好信息编报和专题调研工作。及时准确收集编报重庆有关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政策、办法措施、成功经验和具有驻地特色,适用云南的政务、商务、科技、人才交流和资金物资协作信息,供省委、省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决策参考。坚持提升信息交流的专业化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加强政策运用把握,准确捕捉信息变化规律,认真分析总结质量不稳定、不可持续等问题原因,研讨工作方法和技巧,重点加强对政策性强、参考借鉴作用大、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度高的信息搜集力度。

4、紧密结合滇渝两省市政务往来和经济协作中的各种交流联系,通过重庆渝洽会、云南南博会等高规格政府展会平台和各种经贸活动,不断加强政务和经济协调联系工作,为区域间党政部门、社会经济组织开展互访和交流做好协调服务。坚持交往中的亲和清的政商关系,一切以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出发,进一步推进方便快捷联系方式,提升沟通协调效率。一是积极拓展联系渠道。加强与重庆各部门、社会团体、企业、商协会的沟通联系,不断拓宽对外联系工作层面;二是提高沟通协调能力素质。加强能力培养,注重政治素养、文化素养的积累沉淀和业务水平的提升;三是主动融入经济、文化、社会各领域活动。积极推荐自己、宣传云南,让当地各级部门、社会团体充分熟悉和了解办事处政务服务、经济协作、招商引资等工作职能,充分发挥区域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形成推动滇渝两地经贸往来、政务活动无缝衔接和有效对接的良好局面。

5、做好公务服务保障工作。办事处的公务服务保障是展示云南形象的对外窗口,是服务滇渝的桥梁,是加强合作交流的纽带,是对口支援合作的重要途径,是推进两地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办事处品牌的重要标志。公务服务保障必须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为滇渝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6、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承办省直各部门和各州、市委托办理的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止2017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人,其中:事业编制 6人,在职实有9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9人。

无离退休人员。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210.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0.95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10.9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210.95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0.95万元(本级财力210.95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10.9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210.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5.95万元,项目支出15.0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03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167.08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含办公费、水费、电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燃修费等)、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201039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5.0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活动及业务工作经费补助支出。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8.1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0.7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301工资福利支出153.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3.69万元)

302商品和服务支出42.26万元。

399其他支出 15.00万元。

五、省对下转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我单位无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单位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我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本条主要填写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一)基本支出与上年对比增加17.34万元,增加变化的原因主要是改革性津贴、绩效考核奖调整。

(二)项目支出无变化。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一般公共预算: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第一百零六条: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公共事务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中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经批准参照本法进行管理的事业单位。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机关运行经费195.95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153.6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2.26万元(含办公费0.68万元、水费0.13万元、电费0.13万元、印刷费0.09万元、邮电费0.49万元、差旅费3.81万元、维修费0.06万元、会议费15.00万元、培训费0.20万元、工会经费1.74万元福利费1.7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97万元,其他交通费11.88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3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三公经费安排情况

2018三公经费预算安排17.9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经费安排12.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97万元,三公经费与2017年相比减少0.04万元,同去年相比下浮0.22%

具体表格详见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