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招商合作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02-11 16:22

云南省招商合作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投资促进和开放合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研究拟定或参与起草全省招商引资、区域经济合作、改善投资环境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和相关政策。

2.按照国家及全省经济发展规划及产业、园区发展规划,研究拟订全省招商引资发展规划,细化责任分工并组织实施;拟定年度全省招商引资指导性意见;组织完善招商引资质量综合考核、评价工作。

3.以规划引领,协调督导省直有关部门、各州(市)、重点园区和企业开展产业招商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协调推进。

4.负责协调和推进国内区域招商引资工作;指导联络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外办事机构、外省(区、市)驻滇办事机构的招商引资及经济合作工作;负责沪滇经济合作工作;负责推进实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工作;负责国内经济合作的统计工作。

5.负责牵头开展外商直接投资促进工作;指导联络我省驻境外商务机构的招商引资工作。

6.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各州(市)、重点园区及重点企业策划推出省重点产业招商引资项目,建立、管理、完善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库;负责重要招商引资信息、省级重点产业招商项目及投资促进政策的信息发布。

7.指导协调国家级开发区、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保税区、跨合区、边合区围绕园区发展规划开展精准招商工作,并配合省直相关部门推进部分重点园区的“园中园”、承接产业示范园区建设。

8.负责管理省级异地商会党建工作;负责对外省驻滇商会投资促进工作的指导、协调和服务;负责外埠云南商会招商引资的协调工作。

9.负责云南省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具体工作,并承担省招商委办公室、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协调推进办公室工作。

10.管理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

11.承办云南省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机构有:党办、办公室、规划处、产业处、园区处、外资处、督导处、区域处、信息处

(三)重点工作概述

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确定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聚焦重点产业、突出招大引强、力推重大项目落地,围绕我省八大产业,牵头组织省内外、国(境)外专题招商引资活动、开展世界500强和大企业招商、项目策划包装、招商引资工作宣传、招商大数据中心建设、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移民等工作,为推动全省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0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60人。在职实有59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59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34人,其中: 离休 2人,退休 32人。

车辆编制4辆,实有车辆4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5624.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604.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19.65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5624.2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604.6万元,上年结转19.65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604.6万元(本级财力5604.6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5624.2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5624.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73.86万元(含上年结转19.65万元),项目支出4350.39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按功能科目分组,全年总支出5624.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98.42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7.16万元、农林水支出3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8.67万元。

1.“2011301”商贸事务—行政运行支出1090.03万元,主要反映机关正常运行的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中的因公出国境经费42万元。

2.“2011308”招商引资支出4008.39万元,主要反映用于保障省招商合作局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分别为: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经费1300万元、招商引资工作经费1040.21万元、招商引资项目前期工作经费270万元、招商引资宣传及调研经费448.18万元、招商引资中介招商奖补经费950万元

3.“208050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59万元,为离退休公用经费支出。

4.“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4.57万元(含上年结转19.65万元)主要反映单位缴交的养老保险支出。

5.“2130334”水利建设移民支出300万元,主要反映我省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移民工作经费。

6.“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78.67万元,主要反映单位缴交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1273.86万元(含上年结转19.65万元),项目支出4350.39万元)。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76.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906.0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万元、资本性支出592.1万元。

五、省对下转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招商引资专项资金,金额85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州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前期工作及世界500强企业的引进工作。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7个,采购预算资金1851.8万元。主要涉及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采购、重点项目策划包装、招商网络维护、办公设备等支出。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1254.21万元,比2017年基本支出预算1132.23万元增长10.77%,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工资调标后,工资福利支出预算增加。

(二)2018年项目支出预算4350.39万元,比2017年项目支出预算3432.18万元,增长26.75%,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我局根据招商引资工作重点计划,在预算大盘子不变的情况下调整省本级支出和省对下转移支付结构。二是为进一步充分发挥中介招商作用,招商引资中介招商奖补经费在去年预算的基础上有所增加。三是为加快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建设,该项目资金预算增加。2018年项目支出4350.39万元主要由:因公出国()专项经费42万元、 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经费1300万元、招商引资工作经费1040.21万元、招商引资项目前期工作经费270万元、招商引资宣传及调研经费448.18万元、招商引资中介招商奖补经费950万元、云南省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移民工作专项经费300万元组成。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费用等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8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97.76万元,比2017200.4万元减少1.32%,与全年相比基本持平,其中:办公费6.73万元、印刷费0.93万元、水费1.31万元、电费1.28万元、邮电费4.78万元、物业管理费1.49万元、差旅费37.47万元、维修(护)费0.61万元、会议费15万元、培训费1.97万元、工会经费12.03万元、福利费12.0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86.7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91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