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招商引资大数据采集及应用培训班在昆举办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01-03 15:18
 

全省招商引资大数据采集及

应用培训班在昆举办

20171227-28日,省招商合作局组织全省16个州(市)、70多个重点园区(保税区、边合区、跨境经济合作区、开放开发试验区)招商部门共100余人,在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招商引资大数据采集及应用培训。此次培训,是省招商合作局为加快各州市、相关园区项目信息、企业数据、政策法规等招商大数据的采集进程,提升各单位采集数据及应用能力,推动招商数据资源的整合与开发利用而举办的第一次全省范围内的大数据工作培训。

遵循“高效、务实、节俭”原则,培训邀请了昆明理工大学、德国SAP公司(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和协同化电子商务解决供应商)、北京百分点集团(中国领先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服务商)、上海科森等著名院校和企业专家教授,讲授了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历史及未来应用趋势、SAP的大数据之路、数字化驱动的产业园区全生命周期客户关系管理、大数据技术在现代招商引资过程中的作用等多项课程。同时,还邀请云南新锐和达、昆明千乙科技、四川基业星云、武汉东湖大数据交易中心等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建设及数据收集承建企业的技术讲师,就招商大数据平台使用说明、数据采集规范、数据上报、数据应用操作等,进行详细技术讲解,使培训更加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省招商合作局龙乔忠副局长出席开班动员仪式,并对全省招商引资大数据采集及应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指出招商战线上的干部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提高准确把握大数据发展规律的能力,增强利用数据推进各项工作的本领,真正做到懂得大数据、用好大数据。强调全省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的数据采集工作离不开各州市、各园区的支持和帮助,省局将以此次培训参训学员为纽带,加强各方的对接、交流,加快招商引资数据采集进度,为实现数据招商、数据寻商搭建良好的工作平台。

为近距离感受大数据企业的数据应用和工作环境,培训还组织参训学员参观了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区内的云大启迪k线、货车帮、中关村e谷、微软云南云上云大数据孵化平台、云南艾瓦特谷歌体验中心等多家高科技企业,观看了智慧交通、智能家居、智慧农业、智能管网等各类大数据智能管理系统。

此次培训,参训学员认为既有深厚的专业理论辅导,又有大数据实用系统的实战体验,对大数据在招商引资中的运用有了全新的认识。培训活动中,省招商合作局通过积极联络对接,促成了德国SAP公司、北京百分点集团与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区意向性对接,探索了全新的“培训+招商”新的招商工作模式,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