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商合作局党组率队赴龙武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11-29 15:21



为激发扶贫挂包镇(村)干部群众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性,在扶贫攻坚中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当地干部群众感受党的恩情,感受省招商合作局对扶贫地区的关心和重视,杜勇率部分党组班子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一行于1017日赴石屏县龙武镇,省招商合作局与龙武镇共同举办了有歌舞、脱贫知识抢答、篮球友谊赛等活动的喜迎党的十九大暨“自强、诚信、感恩”主题联谊活动,并于1018日与石屏县龙武镇法乌村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在收看完开幕式直播后,省招商合作局召开了县、镇、村及党员代表4组党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及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座谈会。

对于如何抓好学透党的十九大精神,杜勇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时机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机,是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机,也是实现我党第一个百年目标,迈上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新阶段。党的十九大召开,层次定位更高,是“新时代,新战略,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的大会,必将在中国乃至世界发展史册上留下深刻的印迹,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大会。杜勇要求:一是各级党委子必须要按中央的要求、省委的部署、州县的布置,抓好学习,认真地,原汁原味地学好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理解报告重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报告的政治高度及站位,深刻把握报告对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实质和内容。二是以人民最大期盼为最大动力,推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导我们的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三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采取多种方式学习、讨论、思考、研究党的十九大的深刻意义,边工作边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全部内容,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本质工作的衔接。四是要用群众明白易懂的语言、方式进行政策讲解,学习宣传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发群众对党的热爱,对习近平总书记热爱。

对于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我们坚决打赢龙武镇法乌村脱贫攻坚战,杜勇指示:一是进一步提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围绕脱贫攻坚倒计时百日工作计划,认真、细致、全面、深入查找问题和短板,在精准上要进一步完善、修正、提升,法乌村脱贫摘帽出列,这是对石屏县龙武镇法乌村三级组织扶贫工作的检验,也是对省招商合作局帮扶工作的检验,时间不等人,我们一定要有紧迫感,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二是进一步增强扶贫工作精准度。要对村民进行全面复查,绝不能有一个漏评,错退,数字脱贫等问题发生,这是体现我们政治站位,执行力的大问题。三是进一步激发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对他们进行“扶志”和“扶智”。一定要让贫困户明白脱贫是自己的事,在中央高度关怀,在总书记亲自推动下,在各级党委政府支持帮助下,要借助外部支持帮助,勤奋努力,持续提高生产力和生活水平。四是进一步提升扶贫工作的有效性。抓好产业扶贫,扩大产业规模,提升产品质量,提升竞争力,做好市场对接,让百姓真正收入提高,让种养殖业效益提升,让老百姓收获更大。同时要在交通、水电、环境、卫生等方面做到更加精准细化,提升工作成效。五是进一步统筹推进。做好产业、村镇文明建设、党建、文化宣传、技能培训、数据采集入库等工作计划,要十个手指弹钢琴,既要保证重点,又要综合推动,全力做好收尾阶段的脱贫攻坚工作。六是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满意度。一定要做好思想、宣传、说服、教育、引导工作,一定要让百姓体会到并表达出来:党委政府在哪些方面帮助他,哪个单位在挂钩扶贫他,哪个同志在结对帮扶他,他哪些收入提高了,哪些实惠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百姓满意度。七是进一步加强扶贫纪律执行力度。要坚决从严执行扶贫的各项纪律、政策,不能出现腐败、违纪、违法现象,不能有损害群众的现象发生,不能有私欲、私利,不能雁过留声,千万不能有任何侥幸,这是高压线,领容忍。八是进一步加强驻村工作队的作风建设。省招商合作局派出的是一支为群众着想,有良好的工作作风的队伍。在脱贫攻坚倒计时的时候,驻村工作队劲头不能松,认识要进一步提高,作风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要进一步扎实,咬紧牙关,善始善终坚持到最后,全面完成今年的任务。

在超前谋划,做好明年的扶贫工作安排中,杜勇提出: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在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百年目标下,要把乡村振兴战略形成一种合力。我们要按十九大要求,按总书记要求,我们帮扶的任务没有完成,我们的思想认识不能松懈,我们的工作力度不能减弱,还要进一步调动和整合各方面的力量,要超前谋划明年扶贫工作,在产业发展巩固上、在基础设施的提升上、在村镇文明建设上、在百姓生活水平提高上,要做新的努力,要有新的举措,要多动脑筋,多想办法,要保持好村容村貌,要持续提高群众的生活文明水平,引导百姓革除陋习,养成健康、卫生、文明的生活方式。在今年工作成绩上,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真正把我们法乌、龙武的美丽乡村建设做好。

省招商合作局一行人还抽空参观了龙武镇苹果种植协会,考察了我局帮扶的现代化生猪养殖,法乌综合服务中心,法乌医疗卫生、户外健身、电商、刺绣、图书等项目完成情况。杜勇局长入户看望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其余局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分别与各自的结对贫困户进行了访谈交流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