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商合作局组团 赴长三角地区开展信息产业精准招商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11-21 16:01


2017年1111日至18日,云南省信息产业精准招商活动在浙江、上海、安徽等省市举行。此次活动由省招商合作局、省工信委联合主办,省招商合作局副局长龙乔忠带队,滇中新区、昆明高新区、呈贡信息产业园等园区负责人和招商部门参加。考察团一行实地拜访考察了杭州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浦东软件园、上海金领谷科技产业园、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亚马逊上海总部、达观数据、明匠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典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技大学舆情管理研究中心(博约科技)等12家知名园区及企业,并与园区及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招商组向企业介绍了云南省信息产业发展现状及投资环境,并对云南省信息产业发展规划、发展思路、产业布局、鼓励政策等作了说明,滇中新区、昆明高新区、呈贡信息产业园分别介绍了各自园区相关情况及重点招商项目,有效激发了企业赴滇投资考察的兴趣和热情。浦东软件园、上海金领谷科技产业园、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观数据、明匠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典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技大学舆情管理研究中心(博约科技)等园区、企业围绕信息产业项目与考察团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双方感兴趣的焦点和问题进行充分讨论,纷纷表达了前往云南投资考察的强烈愿望。

此次活动筹备充分,安排紧凑,对接务实,协作紧密,卓有成效。园区推介重点突出、形式多样,企业反响热烈,表现出对云南信息产业浓厚的兴趣和强烈的投资愿望。通过活动前期有效对接及活动期间推进,明匠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将在云南设立区域总部、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额7亿元;典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参与云南联通混改项目的建设,总投资额达8亿元。经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对接推动,以上两家企业将强势进驻昆明高新区,并于近期签订合作协议;上海金领谷科技产业园负责人表示近期将赴滇中产业新区实地考察并就建设专业化产业园进行洽谈;七牛云主动与呈贡信息产业园区联系,就云服务的相关合作项目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博约科技目前与丽江市合作舆情监测业务,通过此次活动对接洽谈,该企业表示将进一步扩大投资,开拓云南市场并设立办事处,全方位在云南加快发展步伐。

通过考察和座谈,信息产业招商组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内前沿信息科技的了解,学习了长三角地区先进的园区管理、运营及招商理念,加强了对招才引智在信息产业招商中所占比重和重要性的认识。下一步,省招商合作局将整合上海城市创新经济研究中心、重庆猪八戒网、深圳中商智库规划设计院等中介客商资源,促成一批有投资意愿的信息产业企业来滇投资考察,达成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