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企业家投资合作考察团赴滇考察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9-26 11:05

9月19日—23日,浙江省企业家协会会长、原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蔚文率浙江省企业家投资合作考察团一行赴滇考察。9月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在昆明会见考察团一行,见证了我省与浙江企业合作项目签约,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慧晏,副省长陈舜,省政府秘书长纳杰,省政府副秘书长和丽贵等领导及省招商合作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委、住房城乡建设厅、科技厅、农业厅、旅发委、贸促会、农垦集团,以及16个州市政府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陈豪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对云南发展做出的新定位、提出的新要求、指明的新方向,赋予了云南新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在新的历史机遇下,云南的发展到了关键时刻和重要阶段,云南具有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环境优势、开放优势等众多优势,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社会事业发展和改革开放创新等,充满发展机遇,云南的发展机遇也是浙企的发展机遇,各级党委、政府将为来滇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实现共荣共赢。

阮成发介绍了我省在能源、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大健康产业、特色小镇建设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当前整治旅游市场秩序、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的情况。指出,浙商勤劳智慧、勇于开拓,此次代表团百余位企业家齐聚云南,与云南同谋发展大计,体现了浙商善抓商机的意识,投资云南正当其时。

张蔚文代表在云南发展的浙江企业家对云南各级党委、政府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更多浙江企业家抓住云南加快发展的机遇,有效对接,广泛合作,早出效益。

会见前,副省长陈舜与考察团一行举行座谈。省招商合作局就全省招商引资情况做介绍,双方就深化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信息产业、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食品和消费品制造业、旅游文化和特色小镇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共识。签约仪式上,共有涉及贸易、金融、农业、旅游、医疗、大数据、特色小镇建设等领域,总金额213亿元的11个项目签署。

省招商合作局、发展改革委、科技厅、旅游发展委还与考察团开展了特色小镇和旅游文化、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专题对接会。

在滇期间,考察团一行赴昆明高新区、呈贡信息产业园、斗南花卉产业园、曲靖市经开区、五馆一中心、市职教中心参观,考察了晋宁古滇王国旅游文化项目、滇南本草生物医药产业园等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