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与上海市浙江商会考察团举行会谈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8-21 16:14

8月17日下午,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了上海市浙江商会会长、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率领的上海市浙江商会考察团一行,见证了复星集团与玉溪市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云投集团云旅投混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会见前,陈舜副省长主持召开了与考察团的座谈会。


陈豪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对云南发展做出的新定位,提出的新要求、指明的新方向,赋予了云南新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对云南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当前,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经济发展到了重要阶段和关键时期,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云南有信心到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目标。云南的发展,优势在区位,出路在开放,但仅靠自身的力量远远不够,需要吸引更多的企业来滇投资发展。在沪浙企应充分发挥其创新创业精神以及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优势,抓住商机,积极投资云南,与云南全面合作、共同发展。

阮成发指出,现阶段的云南充满机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希望在沪浙企抢抓机遇,依托云南独特的优势,积极参与云南大健康产业、旅游文化产业、高原特色农业等产业发展和特色小镇建设。云南将进一步改善投资服务,加快项目落地。

郭广昌表示,此次云南之行,深切感受到云南的变化速度很快,上海市浙江商会和复星集团看好云南发展前景,高度重视双方的合作,复星集团、均瑶集团、杉杉控股等企业入滇发展,极大增强了在沪浙企投资云南的信心。今后将继续高度关注云南发展,加大投资力度,深化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在企业投资兴业发展的同时,将为云南的教育扶贫、社会公益多做贡献。


座谈会上,省发展改革委主任杨洪波介绍了云南特色小镇建设情况,省招商合作局局长杜勇介绍了云南招商引资相关情况。双方就深化旅游文化产业、大健康产业、高原特色农业、现代物流产业、特色小镇建设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共识。部分企业家对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表示云南区位、资源和生态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希望继续加强对接,推动合作项目落地,实现互利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