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部门2016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8-21 15:24

第一部分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部门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充分发挥驻外机构的纽带作用,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招商合作局的要求,做好以下各项工作。

1)做好我省与重庆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联络对接工作,为加强滇渝两省市的经济和社会合作做好沟通协调工作;

2)协助云南省各州市做好赴渝开展招商引资的相关工作;

3)做好信息搜集和报送,发挥信息交流的作用;

4)做好省级领导和部门到重庆开展的公务活动服务,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5)做好在渝云南籍企业的联络工作;

6)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我单位系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一级预算单位,无下级部门。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2016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1人。其中:参公管理事业编制11人;在职在编实有参公管理事业人员10人。超出人员系历年的接收军队转业干部,退休人员1人。本期变化原因系一名在职员工辞职。

实有车辆编制3辆,在编实有车辆3辆。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详见附件)

二、收入决算表(详见附件)

三、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详见附件)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无内容)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无内容)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门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部门2016年度收入合计197.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5.93万元,占总收入的99%;其他收入1.62万元,占总收入1%。与上年对比增加37.0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为其他交通费用增加13.27万元,对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增加16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部门2016年度支出合计191.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4.36万元,占总支出的91.2%;项目支出16.79万元,占总支出的8.8%;本期财政收回以前年度结余资金52.46万元。与上年161.24万元对比增加8%,主要原因分析:人员经费的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74.36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4.93%;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5.07%。与上年度136.83对比增加27%,主要原因分析为本期统计口径与上期不一致。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6.79万元。与上年24.41对比下降31%,主要原因分析:办事处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和云南省厉行节约相关要求,以节支增效为原则,改进了办事处相关管理规定。如“经费开支一枝笔”、“接待原则上每人不超过150元”、“财务人员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加强报帐审核”等节支增效措施。合理安排资金,厉行节约。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在招商引资过程中重点考察引进低碳、环保、绿色、高新技术的知名企业,并将生态效益作为重点指标进行考量。加大招商引资宣传覆盖面,提升办事处招商引资工作影响力。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机关部门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5.9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1%。与上年159.55对比增加36.4万元,本期财政收回以前年度结余资金52.46万元。其他无重大变化。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73.2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1%。主要用于工资和福利支出126.8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4.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39万元,对个人及家庭补助21.28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机关部门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6.01万元,支出决算为21.51万元,完成预算的8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72万元,完成预算的7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6.79万元,完成预算的84%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单位严格执行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三公”经费支出的相关规定。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1万元,下降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1.89万元,下降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64万元,下降2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2.54万元,增长18%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我单位严格执行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三公”经费支出的相关规定。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72万元,占21.94%;公务接待费支出16.79万元,占78.0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本年度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7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4.72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主要用于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6.79万元,主要用于公务接待和招商引资工作餐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机关部门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08万元,与上年对比下降23%,主要原因分析因是我单位严格执行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经费支出的相关规定。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1231日,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机关部门资产总额36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62万元,固定资产203万元,无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无在建工作,无无形资产及其他资产。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持平。无处置房屋建筑物;无处置车辆辆;无报废报损资产项;无出租房屋,无资产使用收入。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汽车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365

162

203

150

53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汽车+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2016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期财政收回以前年度结余资金52.46万元。

(五)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到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