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招商合作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8-18 15:30

第一部分  云南省招商合作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云南省招商合作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投资促进和开放合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研究拟定或参与起草全省招商引资、区域经济合作、改善投资环境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和相关政策。

2.按照国家及全省经济发展规划及产业、园区发展规划,研究拟订全省招商引资发展规划,细化责任分工并组织实施;拟定年度全省招商引资指导性意见;组织完善招商引资质量综合考核、评价工作。

3.以规划引领,协调督导省直有关部门、各州(市)、重点园区和企业开展产业招商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协调推进。

4.负责协调和推进国内区域招商引资工作;指导联络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外办事机构、外省(区、市)驻滇办事机构的招商引资及经济合作工作;负责沪滇经济合作工作;负责推进实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工作;负责国内经济合作的统计工作。

5.负责牵头开展外商直接投资促进工作;指导联络我省驻境外商务机构的招商引资工作。

6.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各州(市)、重点园区及重点企业策划推出省重点产业招商引资项目,建立、管理、完善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库;负责重要招商引资信息、省级重点产业招商项目及投资促进政策的信息发布。

7.指导协调国家级开发区、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保税区、跨合区、边合区围绕园区发展规划开展精准招商工作,并配合省直相关部门推进部分重点园区的“园中园”、承接产业示范园区建设。

8.负责管理省级异地商会党建工作;负责对外省驻滇商会投资促进工作的指导、协调和服务;负责外埠云南商会招商引资的协调工作。

9.负责云南省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具体工作,并承担省招商委办公室、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协调推进办公室工作。

10.管理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

11.承办云南省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6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6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省招商合作局党组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重点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部署,以提升招商引资精准性和有效性为主线,探索招商引资工作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有效途径,聚焦重点产业、创新体制机制、突出招大引强、力推重大项目落地,招商引资促进重点产业发展成效初显,机关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为全省稳增长和“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全省外来投资总量达到7475.64亿元,同比增长11.88%,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其中,引进省外到位资金7415.5亿元,同比增长14.3%;实际利用外资8.67亿美元,同比增长9.97%。省外到位资金在一、二、三产业的分布比例为11︰38︰51,引资结构更趋优化。产业招商和大项目引进取得初步成效,招商引资对促进我省产业培育发展和转型升级的作用日益凸显。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云南省招商合作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云南省招商合作局2016年度末实有人员编制60人。其中:参公管理事业编制60人;在职在编实有参公管理事业人员61人)。

离退休人员35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33人。

实有车辆编制4辆,在编实有车辆4辆。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门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招商合作局2016年度收入合计456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533.1万元,占总收入的99.24%;其他收入34.4万元,占总收入的0.76%。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1182.9万元,增幅34.95%增加的主要原因为人员增资调整,及项目支出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招商合作局2016年度支出合计475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05.9万元,占总支出的23.27%;项目支出3646.7万元,占总支出的76.73%。与上年对比,支出增加1463.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一是人员工资调整支出增加,二是项目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82.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长48.4万元,增长36.14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公车改革,增加了车补预算。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3.5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6.48%。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保障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646.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幅58.06%,增幅较大的原因为我局2016年机构调整后,按照省委省政府招商引资工作要求,我局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围绕我省八大产业、世界500强开展精准招商。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招商引资工作经费 3003.7万元、招商引资目标考核奖励金80万元(不含省对下转移支付部分)、重点产业项目投资促进经费280万元、沪滇合作专项资金283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招商合作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469.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4.04%。与上年对比增加1271.6万元,增幅的主要原因为一是工资调标后支出增加,二是项目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978.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9.02%。主要用于机构正常运转及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4.4万元,主要用于缴交基本养老保险及离退休干部支出。

3.农林水支出300万元,主要用于我省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移民工作。

4.住房保障支出76.4万元,主要用于缴交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招商合作局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85万元,支出决算为134.3万元,完成预算的72.5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83万元,完成预算的69.1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3.1万元,完成预算的65.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8.3万元,完成预算的85.11%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局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务实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三公”经费呈逐年下降态势。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6.6万元,下降4.7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1.1万元,增长1.3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4万元,下降51.5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6.2万元,增长19.47%,增长的原因为来访客商增多。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我局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务实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三公”经费呈逐年下降态势。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83万元,占61.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3.1万元,占9.75%;公务接待费支出38.3万元,占28.4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83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9个,累计26人次。开展内容包括:赴日本开展招商9.44万元;开展港澳粤经济交流活动12.39万元;赴德国、意大利开展招商活动15.33万元;赴印尼开展招商活动2.74万元;赴澳门开展展洽会5.90万元;赴以色列开展招商活动7.66万元;赴印尼、马来西亚开展招商活动10.34万元;开展港澳粤活动前站8.43万元;赴法国、新加坡开展招商活动10.74万元。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3.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3.1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主要用于后勤保障、应急、离退休干部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38.3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38.3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400批次,接待人次1921人。主要用于招商引资所发生的接待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云南省招商合作局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2.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8.4万元,增长36.14%,增加的主要原因为2016年公务用车改革后,新增公务用车补贴预算支出80.2万元,其他运行经费呈下降态势。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日常办公费、水费、电费、维修(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车补等支出(详见公开06表)。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1231日,云南省招商合作局资产总额1684.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59.1万元,固定资产852.4万元,无形资产273.1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83.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总体比去年减少366.8万元。公车改革处置报废车辆4辆,账面价值131.37万元,报废报损资产407项,账面原值195.97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2万元;公车改革拍卖车辆7辆,账面价值240.79万元,拍卖款由拍卖公司上缴国库。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汽车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684.6

559.1

852.4

 

171.57

 

680.83

 

 

273.1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汽车+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部门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08.5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197.3万元,工程类采购366.8万元,服务类采购1044.5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五)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到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