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商合作局党组专题研究扶贫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7-17 09:38

近期,省招商合作局党组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深度脱贫攻坚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及陈豪书记、阮成发省长致全省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一封信精神,会议总结了局上半年扶贫工作总结,研究部署了下半年举措及经费。

省招商合作局局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勇在讲话中肯定了上半年扶贫工作的成绩,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强调下半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深度脱贫攻坚座谈会讲话精神,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和战略定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责任感、紧迫感,要做到力度不减、工作不松、进度不缓。二是加强预判和分析,抓好产业扶贫持续发展,做好农产品销售等后续服务。三是进一步掌握底数,动态把握贫困户脱贫致富进度,精准扶贫、因户施策、因村施策,确保所有贫困户及早脱贫,非贫困户在产业中得到惠及。是进一步改进转走访工作,加大走访和宣传力度,营造扶贫氛围,充分调动基层干部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五是加强扶贫项目经费的管理和监督,加强驻村工作队对帮扶项目跟踪、监督、推进力度。六是推进乡村文明、文化建设,将龙武镇法乌村打造成美丽家园示范区。七是及早谋划,确定好新年度扶贫工作,确保石屏龙武镇及法乌村按时脱贫出列摘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