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商洽会:两地百余农企参加 优质绿色农业项目路演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6-14 17:17
2017商洽会:两地百余农企参加 优质绿色农业项目路演

2017商洽会:两地百余农企参加 优质绿色农业项目路演

      人民网昆明6月13日电(歹永聪) 6月12日,时值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隆重召开之际,上海合作交流绿色产业发展联盟等有关部门及企业代表50余人,云南省农业厅、省商务厅、省农科院、曲靖、保山、丽江等部门及企业60余人参加了云南省招商合作局举办的“昆明优质绿色农业项目路演活动”。

       云南省政府扶贫办副主任、上海市政府驻昆明办事处主任罗晓平、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农委、上海市农科院,云南省招商合作局副巡视员杨晓荣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路演活动。

      “目的是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交流,争取更多上海企业家到云南投资兴业,寻求更多合作空间,共同分享云南改革发展红利。”云南省招商合作局规划处副处长刘铠源介绍说,今年是云南与上海建立沪滇合作对口帮扶机制的第21年。多年来,上海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切实对云南“动真情、办实事、求实效”,切实改善云南贫困地区群众基本生产、基本生活、基本教育、基本医疗卫生条件,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局副巡视员杨晓荣说,云南与上海的友谊源远流长,自1996年中央安排上海与云南开展对口帮扶合作以来,上海市委、市政府及上海各届对云南倾情帮扶,用真情和爱心促进了云南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在开展对口帮扶的同时,沪滇两省市党委、政府更加重视沪滇经济合作,大力支持、推动沪企入滇发展,沪滇经济合作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发展态势。

      当天的路演活动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领导致辞、嘉宾演讲及合作签约阶段;第二阶段是部分优质农业项目路演和对接洽谈阶段。

     上海农产品中心批发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华作了以《农产品运营及品牌化力量》为主题的演讲,云泉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章文哲就上海企业如何与云南企业合作展开交流。

     据统计,截至2017年4月,上海企业在滇实施经济合作项目158个,总投资1833亿元,实际到位资金513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为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杨晓荣说。

(责编:薛丹、徐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