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聚焦——大理白族自治州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6-13 17:32

    大理白族自治州,地处云南省中部偏西,国土面积29459平方公里,人口约359万人,辖111县、一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和海东开发管理委员会,全州有13个世居民族,是全国唯一的白族自治州,是中国西南边疆开发较早的地区之一,是闻名于世的电影“五朵金花”的故乡。

区位优势

    大理州是云南省规划建设的滇西中心城市、区域交通枢纽和滇西物流中心,全州已初步形成了铁路、高等级公路、航空、水运结合的立体交通网络,北可进川、藏并通往尼泊尔、印度,南可通往缅甸、老挝、越南等国家。

资源环境

    大理州农业资源丰富,旅游资源富集,全州风景名胜旅游点区达130多处;大理州工业基础良好,是滇西文化教育卫生中心,是宜居宜业的理想之地。

投资领域

    大理州鼓励投资六大重点产业。旅游文化产业:大理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自然风光旖旎,是国内外知名的旅游度假胜地;高原特色农业及食品加工产业:大理地形地貌复杂,海拔高差大,立体气候明显,具有典型的高原特色生态农业优势;装备制造产业:大理工业基础良好,重点发展汽车、节能环保、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造业;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重点发展生物制药、养生养老养心休疗、休闲运动、生态乡村、文化创意等产业;矿冶建材产业:打造全国重要的锑产业基地,积极开发金、铟、铂、钯等稀贵金属,建成滇西地区最大的稀贵金属采选冶基地。现代物流产业:为大理的产业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