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聚焦——普洱市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6-13 17:29

普洱是镶嵌在祖国西南边陲的一颗“绿海明珠”,国土面积4.5万平方公里,是云南面积最大的市,享有“世界茶源”、“中国咖啡之都”、“中国十佳绿色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荣誉称号,是全国唯一的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

区位优势

    与越南、老挝、缅甸接壤,是“孟中印缅”和“中新”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和辐射东南亚南亚国际大市场的重要前沿。

资源环境

    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19℃。生物多样:森林覆盖率约70%,是全球第二大热带雨林,保存着全国近三分之一的物种。资源富集:人均土地27亩,是全国的2倍多;人均林地19亩,是全国的9倍,年森林生态服务功能价值达2110亿元;橡胶种植面积居全国第三。铁、金、铜、铅锌、钼等矿产资源丰富;水能蕴藏量1500万千瓦。文化多彩:世居少数民族14个,各民族具有不同的风俗民情和传统文化。普洱是茶的发源地、茶马古道的源头。

投资领域

    打造特色生物、清洁能源、现代林业和休闲度假养生4大产业基地,加快发展高原特色农业、绿色工业、现代服务业、智能产业4大新型产业,加快推进“五网”建设,打响“天赐普洱·世界茶源”城市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