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聚焦——昆明市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6-13 17:19

    花开不断、四季如春的“春城”昆明,云南省会城市,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和交通、通信的枢纽,是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和旅游、商贸城市,昆明正在努力建设立足西南、面向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

区位优势

    昆明地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大湄公河次区域、泛珠三角经济圈“三圈”交汇点,是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前沿和重要门户。

资源优势

    昆明拥有花卉、药材等生物资源和磷、盐、铁、钛、铜等矿藏资源,自然资源富集;昆明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民族众多、风情浓郁,人文历史底蕴深厚;昆明汇聚了云南省60%以上的高新技术企业、70%以上的科技创新资源、90%以上的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是创新创业的理想之地。

产业体系

    已形成粮、烟、畜、菜、花、果六大特色产业和优势产品;形成以烟草、冶金、机电、医药、化工、电力为支柱的产业体系;商贸物流、旅游文化、金融、信息、会展等现代服务业门类齐全。

投资领域

    “188”重点发展产业:即高原特色都市现代农业;8个工业产业:化工产业、冶金产业、非烟轻工业、烟草及配套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生物医药产业、新材料产业、电子信息制造业;8个服务业:商贸物流、旅游、会展、科技及信息服务、金融、房地产、健康服务、文化创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