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产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6-13 16:52

    云南矿产资源丰富。有色金属、稀贵金属等矿藏资源储量均居全国前列,已发现各类矿产150多种,探明储量的矿产 92种,其中铅、锌、锡、磷、铜、银等25种矿产储量位居全国前三。 

    云南矿产资源丰富。有色金属、稀贵金属等矿藏资源储量均居全国前列,已发现各类矿产 150 多种,探明储量的矿产 92 种,其中铅、锌、锡、磷、铜、银等 25 种矿产储量位居全国前三。云南已初步形成了以昆明、玉溪易门为核心的贵金属产业集群;以昆明“光电子产业基地”和“锗材料基地” 为核心的锗产业集群;以楚雄禄丰为核心的钛产业集群;以昆明、红河个旧为核心的世界最大锡产业集群;铜、铝、铟等传统优势资源产业均向精深加工进行了产业链延伸,产业集群已显雏形。初步形成了包括稀贵金属、光电子、钛材料、有色金属、储能和动力电池等产品的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产品体系,打造了贵研铂业、云南锗业、云南钛业等一批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大型新材料企业。 “十三五”规划提出,未来发展将以市场化、高端化、系列化、标准化和集聚化为主要方向,实施新材料产业“168”工程:即 1 个总体发展目标;培育贵金属新材料、基础金属新材料、稀有金属新材料、光电子和电池材料、化工新材料、前沿新材料 6 个重点领域;组织领军企业培育、产业集聚发展、标准体系建设、国际化发展、“互联网 +” 新材料行动等 8 大工程。到 2020 年,全省新材料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 2000 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