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举办省级异地商会 党务工作培训班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5-03 11:18

4月26日,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举行省级异地商会党务工作者培训,各省级异地商会党组织负责人、秘书长及党务工作者11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省招商合作局副局长、异地商会党委书记龙乔忠做开班动员讲话,他要求各省级异地商会要提高认识,从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基层党员干部能力作风、深入实施“互联网+党建”、培育特色党建品牌等方面切实做好商会党建工作,确保“基层党建提升年”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本次培训邀请省委党校副校长王国忠教授讲授了《学习水平决定工作水平》。王国忠教授阐述了习近平同志“领导干部读书学习水平在很大程度在决定工作、领导水平”讲话精神,引用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和内涵丰富的立场观点,深入阐述了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述“学习是什么,学习什么,为什么学习,怎么学习”四个方面的内容。提出一要勤奋地向书本学习,增加我们的学识,二要努力地向实践学习,增强我们的本领,三要谦虚地向人民群众学习,提高我们的智慧,四要广泛地向世界学习,开阔我们的眼界。王国忠教授激情高昂、幽默诙谐的方式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只学不干,等于白学;只干不学,等于瞎干”告诫所有参训同志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经济转型升级,要注意抬头看方向,不能只顾埋头开车,只有多读书、多学习,时刻保持学习热情,才能更好地做好我们从事的工作,民营企业家也才能更好地适应经济转型发展的需要。

为增强培训的实效性,省异地商会党委分别开展了《商会党组织制度建设》和《商会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实务》两个专题讲座。通过讲解,使异地商会党务工作者人员对异地商会党组织的各项制度建设、商会党员发展程序和要求有了更清楚地理解,对基层党建提升年相关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强,通过此次培训学到了党务业务知识,开阔了工作思路,对规范做好商会党建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