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北京专题招商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4-20 17:02
云南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北京专题招商活动成功举办

云南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北京专题招商活动成功举办

近期,省招商合作局组织有关部门赴北京开展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专题招商活动,活动通过拜访在京农业龙头企业、举办招商对接会等形式,沟通了解北京农业企业投资意向,有针对性推介了云南农业优势及合作项目,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4月12日,省招商合作局、省农业厅会同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在北京共同举办了云南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专题对接会,省农垦集团、曲靖市招商合作局、保山市招商合作局、普洱市招商合作局、昆明市农业局、昆明农投公司等14家单位参会。中国中丝集团、中国中化现代农业、北京顺鑫农业等60余家在京企业参加了对接会。参会各方按照寻求合作、精准对接、务实推进的原则,清楚明晰表述了各自的优势、短板、合作思路,为下一步深度合作明确了方向。省农业厅副厅长桂明英在会上介绍了我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状况并作了相关政策解读,各参会单位向企业言简意赅地表达了合作意愿,推介了较为适宜的合作项目。中国中丝集团、中国中化现代农业、北京顺鑫农业代表参会企业发言,介绍了当前及未来拟在云南的投资合作项目,明确下一步将继续扩大与云南农业产业的合作交流。京安资源、黑色帝国、全球商源、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狮临果蔬等参会企业在对接会上也表达了与我省的合作意向。省招商合作局副局长阮凤斌作总结发言,指出此次对接会以企业方与云南方面对面交流为主,企业方讲清楚意向,云南方讲清楚优势,互相倾听合作需求,有别于传统对接会,在形式上有了探索和创新,互动性得到加强,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云南方愿意提供产业合作切入点,希望引进北京企业的资金、市场、技术,共同促进云南农业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技术含量不断提升,产业链条不断延伸。

活动期间,省招商合作局及有关部门考察了中国中丝集团、中化现代农业、顺鑫农业、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农众物联、北京二商集团、大北农集团等企业,对企业的运营情况、投资板块有了更深了解,同时积极推介投资云南的合作方向,为双方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