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省产业招商培训班在昆举办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4-05 17:52
2017年全省产业招商培训班在昆举办

2017年全省产业招商培训班在昆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招商干部对招商引资形势、投资市场导向、产业发展方向的研判能力,提升产业招商、精准招商、招大引强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招商项目信息化管理和推介实效,2017330日至31日,省招商合作局在昆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全省产业招商专题培训。全省16个州(市)、八大重点产业省级牵头部门及国家级重点园区、保税区、边合区、实验区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省招商合作局龙乔忠副局长出席培训,对全省招商项目开发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当前招商引资项目工作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强化规划引领、聚焦重点,要紧紧围绕“重点产业规划项目化、战略合作协议项目化、投资主体意愿项目化”,将大数据分析平台与招商引资工作紧密结合,为精准招商、招大引强提供理论参考及数据支撑,并抓好中介机构作用的发挥。同时,要规划引领提升项目专业性,深入挖掘提升项目精准性,定向策划提升项目有效性,依托省、州、县三位一体的招商项目开发工作格局,努力推出一批与重点产业集群发展、与核心企业产业配套、与战略投资者直接对接的招商引资项目。


培训遵循“高效、务实、节俭”原则,在短短两天时间里,省发改委产业处负责人深刻解读了我省“十三五”产业发展规划、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招商引资产业;北京中润普达(集团)公司的总经理杜小军讲授了大数据在招商引资中的运用,引导全体学员牢固树立“大数据思维”;深圳中商智库规划设计院常务副总裁沈云昌讲授了招商项目精准策划包装在招大引强中的地位和作用,使培训更加贴近招商实际和服务对象,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充分利用云南省招商引资大数据分析平台查询统计系统、招商通APP快捷高效推进招商引资各项工作的开展,培训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实际上机操作,并对参训人员进行了辅导和疑难解答。


参训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既有基础理论辅导,又有业务实际操作,对大数据在招商引资中的运用、招商项目的策划包装有了全新的认识,为下一步开展产业招商、精准招商、招大引强提供了很好的理论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