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2017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2-16 10:19


关于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部门

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全口径预算管理,即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基本职能。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充分发挥驻外机构的纽带作用,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招商合作局的要求,做好以下各项工作。

1)做好我省与重庆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联络对接工作,为加强滇渝两省市的经济和社会合作做好沟通协调工作;

2)协助云南省各州市做好赴渝开展招商引资的相关工作;

3)做好信息搜集和报送,发挥信息交流的作用;

4)做好省级领导和部门到重庆开展的公务活动服务,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5)做好在渝云南籍企业的联络工作;

6)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在编制2017年预算工作中以提高部门预算编制的规范性和科学性,全力构建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管理制度为目标。一是足额编制收入预算,要将所有收入全部纳入预算,提高年初预算完整性和到位率,缩小部门预决算差距。二是科学安排支出预算,优先保障人员经费;从严从紧编制日常公用经费预算,确保三公经费只减不增;规范项目支出预算编制,做到项目名称简明规范,金额准确合理。

三、部门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7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止2016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在职实有11人,其中:财政全供养11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退休1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四、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2017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93.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93.61万元。

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93.6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93.61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93.61万元(本级财力193.61万元)。

2017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93.61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193.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8.61万元,项目支出15.00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行政运行147.80万元,主要用于办事处人员工资和办公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5.00万元,主要用于在重庆与重庆市政府各部门、行业协会、各类工业园区、经济园区开展公务往来,招商引资保障工作。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0.05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作。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8.80万元,主要用于办事处人员养老保险缴费。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11.96万元,主要用于办事处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

(一)   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用于保障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78.61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0%;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占基本支出的20%。与上年对比增加37万元,增减变化的原因主要是其他交通费用增加和对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增加

(二)   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用于保障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5万元。与上年对比持平,增减变化的原因主要是加强在重庆的招商引资力度和对云南省各地州到重庆招商引资工作的保障。

五、名词解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