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招商合作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2-15 17:22

 

关于云南省招商合作局

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全口径预算管理,即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投资促进和开放合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研究拟定或参与起草全省招商引资、区域经济合作、改善投资环境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和相关政策。

2.按照国家及全省经济发展规划及产业、园区发展规划,研究拟订全省招商引资发展规划,细化责任分工并组织实施;拟定年度全省招商引资指导性意见;组织完善招商引资质量综合考核、评价工作。

3.以规划引领,协调督导省直有关部门、各州(市)、重点园区和企业开展产业招商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协调推进。

4.负责协调和推进国内区域招商引资工作;指导联络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外办事机构、外省(区、市)驻滇办事机构的招商引资及经济合作工作;负责沪滇经济合作工作;负责推进实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工作;负责国内经济合作的统计工作。

5.负责牵头开展外商直接投资促进工作;指导联络我省驻境外商务机构的招商引资工作。

6.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各州(市)、重点园区及重点企业策划推出省重点产业招商引资项目,建立、管理、完善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库;负责重要招商引资信息、省级重点产业招商项目及投资促进政策的信息发布。

7.指导协调国家级开发区、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保税区、跨合区、边合区围绕园区发展规划开展精准招商工作,并配合省直相关部门推进部分重点园区的“园中园”、承接产业示范园区建设。

8.负责管理省级异地商会党建工作;负责对外省驻滇商会投资促进工作的指导、协调和服务;负责外埠云南商会招商引资的协调工作。

9.负责云南省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具体工作,并承担省招商委办公室、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协调推进办公室工作。

10.管理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

11.承办云南省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主要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和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跨越式发展及辐射中心建设目标,坚持以改革创新为主动力,以提升招商引资精准性和有效性为主线,按照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的要求和“加强统筹督导、聚焦重点产业、强化主体作用、实施精准招商”的思路,聚焦重点产业、聚力重大项目,狠抓政策落实、机制落实和措施落实,突出引进外资外企、民资民企和科技创新型企业,突出引进工业项目,着力引进一批世界500强等大企业大集团入滇发展,推动重点产业发展取得突破,更好发挥外来投资对实体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为全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增添新动能,为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经省政府同意,2017年工作目标为:全年省外到位资金在2016年完成额的基础上增长11%,实际利用外资增长8%,力争引进世界500强企业不少于10家,招商合同履约率、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和投产达产率稳步提高,产业招商取得明显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省招商合作局在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中,以服务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为根本,认真贯彻落实省财政厅20172019年中期财政规划和2017年省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绩效管理为主线,以编制中期财政规划为抓手,强化财政资金统筹力度,全面完成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一是按照省招商合作局工作职能和招商引资工作规划,建立财政资金项目库,科学合理编制 2017-2019年中期财政规划和部门履职目标。二是以预算绩效为核心,保障工作重点,科学编制2017年支出预算,牢固树立“讲绩效、重绩效、用绩效”、“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理念,始终将绩效管理纳入预算的全过程。三是继续按照“清理、整合、规范专项转移支付项目”的要求,整合优化我局对下转移支付资金,设立招商引资专项资金,加大对州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支持力度。

三、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部门在职人员编制60人,其中:事业编制60人;在职实有62人,其中:财政全供养62人;离退休人员32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30人;车辆编制4辆,实有车辆4辆 。

四、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2017年云南省招商合作局总收入4606.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606.79万元。

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606.7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564.4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42.38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606.79万元(本级财力4606.79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2017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606.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37.46万元,占总支出的24.7%,项目支出3469.33万元,占总支出的75.3%。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分别列“2011301”行政运行支出972.03万元,主要反映机关正常运行的基本支出。“2011308”招商引资支出3127.33万元,主要反映用于保障省招商合作局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2080501”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2.87万元,主要反映离退休公用经费。“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25.49 万元,主要反映单位缴交的养老保险支出。 “2130334”水利建设移民支出300万元,主要反映我省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移民工作经费。“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79.07万元,主要反映单位缴交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用于保障省招商合作局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132.23万元(不含上年结转的5.23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627.4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5.4%;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交通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200.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占基本支出的17.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6.9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6%;离退休公用经费2.8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20%;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25.4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1.1%;住房公积金支出79.0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2017年基本支出预算比2016年增加417.5万元,增长58%,增加的原因为2016年工资调标,2017年工作福利支出增加,同时新增基本养老保险及住房公积金预算。

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用于保障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安排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432.18万元(不含上年结转37.15万元),含因公出国境专项经费42万元、市场化及产业招商工作经费300万元、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经费790.18万元、招商引资工作经费1095万元、招商引资项目前期工作经费270万元、招商引资宣传及调研经费335万元、全省招商引资目标考核奖励金300万元、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移民工作3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50.18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根据新的招商引资工作职能转型的需要,调整省本级及对下转移支付部分项目预算,新增大数据项目建设经费。

附件:云南省招商合作局2017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表

                                           云南省招商合作局

                                                                       20172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