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勇局长赴上海合作交流办对接沪滇经济合作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1-13 15:50
杜勇局长赴上海合作交流办对接沪滇经济合作工作

杜勇局长赴上海合作交流办对接沪滇经济合作工作

2017年开年,杜勇局长、阮凤斌副局长会同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任治忠主任,率相关处室人员赴上海市合作交流办,与姚海主任、潘晓岗秘书长就沪滇经济合作工作进行工作座谈和交流。

杜勇局长向姚海主任通报了2016年沪滇经济合作工作情况,2016年,在沪滇双方的共同推动下,沪滇两省市之间加强了高层互访和企业交流,充分发挥沪滇对口帮扶机制作用,经济合作进一步深化,招大引强工作取得突破,“沪企入滇”深入推进,帮扶合作取得进展,沪滇经济合作在实现云南跨越发展中发挥了更加积极的作用。全年上海在滇共实施合作项目198个,协议总投资1694.3亿元,到位资金197.5亿元,同比增长17.4%,位居外省区市来滇投资第10位。项目主要涉及房地产、农副产品深加工、医药、制造业等多个领域。对2017年沪滇经济合作工作,杜勇局长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探索沪滇经济合作新路径,省招商合作局将与上海合作交流办共同研究提出“沪滇经济合作三年行动计划”;二是做好前期调研,积极主动承接上海相关产业转移;三是继续开展精准招商和招大引强工作;四是以“8+4州市”为重点,开展产业帮扶合作;五是利用好重大招商项目协调推进机制,为沪企入滇提供便利。

姚海主任表示,2016年的沪滇经济合作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成绩突出,为今年工作打下了好的基础,对杜勇局长提出的工作建议完全赞同,并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上海市合作交流办与省招商合作局继续加强工作对接和交流,积极配合、共同开展好《沪滇经济合作三年行动计划》的编制工作;坚持政府推动、企业主导,加大沪企入滇投资力度;共同助推产业帮扶合作。姚海主任建议省招商局与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共同配合,探讨设立驻上海(长三角)地区招商办,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将给予大力支持和协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