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杨国宗到云南省湖北商会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12-30 15:47

2016年1228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杨国宗,昆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鲁斌率省、市组织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到云南省湖北商会调研指导商会党建工作,省招商合作局副局长、异地商会党委书记龙乔忠陪同调研。 

龙乔忠副局长简要介绍了省级异地商会党建工作情况和创新发展的举措成效,指出按照省委关于做好“两类”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招商合作局认真履行对省级异地商会党建工作的指导职责,强化政治引领,健全工作机制,夯实组织基础,丰富活动载体,主动解决企业困难,积极探索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有效载体,商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党组织吸引力不断增强,逐步走上规范化发展轨道,工作得到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的肯定。下步,省级异地商会党委将按照省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的要求,强化指导服务,实现异地商会党建全覆盖,努力把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云南省湖北商会党委书记刘少炎汇报了商会党建工作情况,商会会长祁红珊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商会党建工作的支持力度,为湖北商会党委创建我省“两类”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提供有力保障。

杨国宗副部长对异地商会和湖北商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促进商会及企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对于引领商会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商会全面贯彻落实,并促进会员企业诚信经营做大做强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杨国宗对湖北商会党委做好下步党建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做好“压舱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促进商会及企业健康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服务功能,做好“贴心人”。充分发挥商会党组织在联系政府与企业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服务企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彰显党组织的先进性,努力把商会党委打造成我省“两类”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商会党建活动阵地建设情况,对进一步规范商会活动阵地建设提出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