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招商合作局多措并举抓督导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12-16 17:55

按照省委督查工作领导小组“五个一”督查要求,省招商合作局通过日常督导、专项督导和定期督导的方式,充分发挥了省招商委办公室和省重大项目办公室的协调督导作用。

一是抓签约项目日常督导。为切实做好签约项目和省级重大项目督导工作落实,各州市指定专人负责签约项目督办系统填报,并通过旬报制度、月报制度、电话询问和重要事情书面报告等方式,结合工作到各州市或园区开展随机督导,及时了解掌握签约项目洽谈推进情况、开工情况、投产运营情况,解决存在的困难,促进了签约项目推进落实,并组织各州市、县和部分园区(开发区)项目督查工作人员专业培训,进一步提高督办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报送质量。2014年以来省级督查的2034个项目,其中落地项目1069个、竣工投产或投入运营项目434个、共到位资金2851亿元,进一步提高了项目落地率、资金到位率。

二是抓重大项目专项督导。今年以来,全省认真落实省级重大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和全省重大项目落实督查督办工作机制,加强对重大项目的协调推进,促进签约项目尽快落地。8月,组织召开省级重大项目推进会和省招商委专题会议,听了重大项目协调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协调解决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签约项目尽早落地;随后联合省政府督查室和部分省直部门,对16个州市及部分重点园区,开展招商引资专项督导工作,督导各州市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要素保障到位,进一步提高了项目履约率、开工率和资金到位率。目前,第一批28个省级重大项目中已开工建设15个、计划年内开工5个、洽谈推进8个;省级督办的第4届南博会暨第24届昆交会期间招商引资签约项目268个中,履约项目205个,其中开工项目119个、竣工投产或运营项目8个,到位资金188.3亿元,项目履约率、开工率分别为77%44%,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好于前两年。

三是抓综合考评定期督导。年初,根据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加强产业招商、精准招商和招大引强的有关要求,及时修订完善《云南省招商引资考核奖惩办法》,加大产业招商、招大引强等综合考核评价的成效、分值,增加了签约项目特别是省级专项督查督办的重点项目履约率、开工率、投产运营率等内容考核,同时对各州市2015年度招商引资情况进行了综合考核;并结合半年总结,召开了全省招商局长座谈会,省招商委办公室主任、省招商局局长杜勇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以及省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介绍了全省招商引资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各州市汇报交流了半年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困难,探讨交流了下步工作思路,进一步凝聚了士气、鼓足干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