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招商合作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17年扶贫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12-09 16:06

 

2016年125日,省招商合作局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确定部署2017年全局扶贫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勇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省招商合作局党组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局领导以上率下,各处室倾注真情,局扶贫办及驻村工作队员真抓实干,做到了精准识贫到位,精准施策到位,计划落实到位,资金筹措到位,项目进展到位,扶贫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有成效。

会议明确,省招商合作局2017年扶贫工作要围绕红河州“六个一批”脱贫出列计划,聚焦“发展生产脱贫一批”大力开展帮扶工作,突出“产业成规模、贫困户增收”两个重点,推动扶贫资源优化配置、精准投向,帮助贫困户和贫困村镇高标准脱贫出列摘帽。一是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确保贫困户增收和产业成规模。分片建设好肉牛养殖基地,补助贫困户开展肉牛养殖,通过“集中+分散”养殖扩大规模;投入资金引进广东温氏食品集团公司建设现代化生猪养殖基地项目,通过贫困户入股方式帮助贫困户增收;补助农户建设冬早大棚蔬菜,并修建水渠、蔬菜交易市场等配套产业发展,扩大种植规模;继续扶持法乌村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贫困户种养殖小额资金借贷,帮助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脱贫致富。二是补齐短板,支持法乌村部分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投入资金建设分水岭村综合服务中心及其配套的卫生室及文化广场项目,打造龙武镇“美丽家园”样板工程;投入资金在分水岭打造花腰彝多依树文化园景点,开发集体验生态种养、野餐露营、欣赏花腰歌舞、体验和购买花腰彝刺绣作品等的民族风情旅游项目。三是组织培训考察,加大智力扶贫力度。继续加大龙武镇及法乌村智力扶贫力度,组织村镇干部外出学习考察,开展大棚蔬菜种植、肉牛养殖、电商、电工、电焊工等农村适用技术培训,组织企业开展用工招聘,解决龙武镇、法乌村劳务输出问题,增加贫困户脱贫机会。四是推进村镇基层党建,落实党建扶贫“双推进”。深入贯彻省委《关于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精神,按照局“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工作方案,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共建活动,帮助农村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作用。

杜勇要求2017年我局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脱贫攻坚认识,加强帮扶责任心;二是抓住脱贫全覆盖关键,开展精准产业扶贫;三是动员社会力量扶贫,加强部门协调;四是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筹措资金及时到位;五是加强指导协调,抓好项目实施落实;六加强监管和督促,确保项目资金、进度和质量按计划进行;七是完善工作制度,坚持月督促、季核查,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八是营造扶贫氛围,加强宣传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