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两学一做 传承长征精神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10-12 16:02
 

引领党员干部争做合格党员

——省招商合作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寻甸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

为大力弘扬长征精神,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传承长征精神1010日,云南省招商合作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寻甸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局机关党员干部、部分异地商会党务工作者和关上中心社区工作人员近40人参加了活动。

党员干部先后参观寻甸县丹桂村中央红军总部驻地旧址和先锋六甲之战纪念塔,瞻仰了红军烈士墓,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现场开展了“忆征程、诵红诗、唱红歌”联谊活动。省招商合作局副局长、异地商会党委书记龙乔忠饱含深情地讲述了长征历史,指出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见证了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矗立起了中华民族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不畏艰险、不屈不挠、积极进取、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丰碑。招商干部学习长征精神,要着重学习至诚至坚的革命理想,不忘初心,坚守信念,在工作、生活、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向长征先烈致敬,向革命前辈看齐要着重学习红军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补足精神之钙,增加我们的精神强度和韧度;要着重学习军民鱼水情的群众精神,不断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以铁的纪律要求自身,以实的作风服务于民;要学习红军无畏任何艰险的奋斗精神,以“长征精神”为镜,在感悟“生与死”、“苦与乐”、“得与失”的考验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乐观积极、无畏艰难的心态迎接各种挑战。

局机关党员代表、商会党务工作者和关上中心社区全体党员分别朗诵了《毛泽东长征组诗》、《长征颂》和《我的祖国》等诗歌,集体合唱了长征组歌《七律·长征》,部分党员交流了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勇于奋斗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重要体现,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提升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切认识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深切体会到肩负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注重培养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和注重实践、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努力用优秀的工作实绩把长征精神传承好、弘扬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