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条石墨烯生产线在曲靖经开区建成投产

来源:云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6-09-28 17:42

云南首条石墨烯生产线在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孵化园区内建成投产。该生产线年产700公斤超高纯石墨烯粉末和1000余片纳米级单层石墨烯片,填补了云南省石墨烯生产的空白。

该生产线由曲靖焜南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并依托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强大的科研力量进行科研与生产。目前该公司拥有由9名博士和4名研究生组成的科研团队,并请到3名国内一流物理学教授作为专业指导。公司的研发中心设在南京大学内,生产中心建在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目前,公司已建成10万级的超净车间,购置了数台国内一流实验设备,已具备研发国内一流石墨烯材料的实验条件,成立至今取得了100余项技术突破,并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公司计划分三期建设年产100吨石墨烯生产线,并独立研发完成“电磁波等离子场制备石墨烯”技术。同时,公司还研发出了目前全世界最薄的半导体材料黑磷,成为中国中部和西部地区唯一掌握该项制备技术的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