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商委办公室组织省政府驻外办事处及外埠云南商会企业代表回滇考察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9-27 14:42

为充分发挥省政府驻外办事处和外埠云南商会在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宣传和提升云南的影响力和关注度,鼓励云南籍企业回乡创业并吸引和带动一批外省区企业家到云南兴业发展,9月20日至23日,省招商委办公室组织省政府驻外办事处及外埠云南商会企业代表回滇考察。此次考察活动共组织省政府驻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广西、重庆、攀枝花等8个办事处,以及北京、上海、广东、海南、贵州、重庆、天津、江苏、广西9省(市)云南商会30多位企业家参加了活动。

在滇期间,省招商合作局组织召开了省政府驻外办事处及外埠云南商会企业代表回滇考察座谈会,省招商合作局阮凤斌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阮凤斌对多年来省政府驻外办事处及外埠云南商会对促进发展所在地与云南经济社会合作所作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阮凤斌向考察团介绍了今年上半年云南的经济发展状况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从“五网”建设、8大重点发展产业等方面介绍了云南的投资前景。希望驻外办事处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主动做好政务服务、沟通协调和内引外联等工作,当好对外联络员、企业服务员、形象宣传员,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凝聚力量。外埠云南商会要充分发挥人脉资源广泛的优势,充分发挥以商招商的积极作用,积极协助我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促进全省招商引资持续发展、扩大云南对外开放。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以及北京、上海、广东、天津等外埠云南商会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各外埠商会及企业家一致认为,云南经济发展潜力极大,区位优势明显,资源丰富,商机无限,是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

考察团还赴楚雄、大理两州市进行了考察交流,实地参观考察了楚雄州禄丰县土官工业园区、云南钛业公司、楚雄市生物产业园区、庄甸药园区、大理创新工业园区、大理创意经济园区等园区及企业,并与楚雄、大理州政府相关部门及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就部分项目进行了前期沟通,达成了部分合作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