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着力抓好六大产业招商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8-31 10:50

曲靖市围绕全省重点产业发展定位,结合曲靖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着力推进高原特色农业和生物资源加工、有色金属深加工和液态金属、军民融合现代装备制造、精细化工、现代商贸物流、旅游文化和高原体育六大产业发展,强力抓好招商引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构建结构优化、支撑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一是加强对产业招商工作的领导。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兼任招商办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招商、商务、财政、审计、发改、工信统计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6个产业招商组,由市委常委或副市长任组长,有关市级领导为副组长,1个职能部门为牵头责任单位,5个相关市直部门为成员单位,每年外出招商不少于2次,每次对接重点项目2个以上。二是创新强化招商引资考核机制。从2016年起,曲靖市招商引资除对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招商分局进行考核外,增加了对产业招商组的考核,考核内容上包括了过程考核和结果考核,结果考核根据内外资目标完成情况和年度招商引资项目点评情况计算分值后兑现奖惩,过程考核主要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到位资金开工投产”四个环节进行跟踪考核。三是完善项目开发机制。市招商合作局加强与市直部门的联动合作,以产业项目开发包装为契机,通过整合发改、工信、旅游、招商、科技等资源,在开发机制、项目资金方面进行创新合作,每年包装储备一批产业链长、带动力强的产业招商项目,储备的产业招商项目将通过各类招商平台进行洽谈合作,强力助推六大重点产业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