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申报启动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日期:2016-07-19 16:12

6月12日,财政部、教育部、科技部等20个部委联合发布通知,在全国启动第三批PPP示范项目申报筛选工作。“第三批PPP示范项目申报筛选工作,由财政部与相关行业部委横向联合开展,就是要进一步提升示范项目申报筛选的全面性、科学性和时效性,实现从财政部示范到全国示范的升级。”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示范项目的申报筛选,将注重与我国“十三五”期间重大问题、重点项目有机衔接,鼓励行业破冰、区域集群和模式创新,推动实现行业引领、区域带动和创新示范效应。示范项目申报的基本条件,一是项目属于适宜采用PPP模式的公共服务领域,包括能源、交通运输、市政公用、水利、环境保护、农业、林业、科技、保障性安居工程、医疗、卫生、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二是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新建项目应已按规定程序做好立项、可行性论证等项目前期工作;三是合作期限原则上不低于10年。每个省市的申报数量,原则上不超过50个。

    截至今年3月,财政部搭建的PPP综合信息平台收录各地的PPP招商项目7721个,总投资约8.8万亿元,涵盖了19个主要发展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