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商合作局采取有力举措贯彻落实全省上半年工作汇报会和全省工业经济攻坚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7-19 16:07

全省2016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和全省工业经济攻坚工作会议召开后,省招商合作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贯彻两个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全力冲刺三、四季度,确保全面超额完成年度引资工作目标任务。

    一是发挥机制作用、加快重大项目落地。进一步发挥省招商委办公室和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协调推进办公室的督导协调作用,对省招商委首批确定的世界500强企业华润集团、全球最大单晶硅企业隆基股份等28个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予以重点推进。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抓好签约项目推进。认真做好我省党政代表团与沪苏浙企业家座谈交流,赴港澳粤产业合作交流和第4届南博会期间推进落实事项和签约项目的任务分解和跟进落实。力促战略合作协议项目化、项目推进具体化。对所有洽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把投资合作的成效扎扎实实体现在项目落地和资金到位上。三是发挥主体作用、加大精准招商力度。指导各州市、行业主管部门和重点园区要按照全省招商工作会议关于构建引资工作新体系的部署要求,切实发挥好招商引资主体作用,州市党政领导和部门、园区主要领导要加大外出招商密度,亲自带队,继续保持赴外招商推介和项目对接力度。四是聚焦重点产业、提升招大引强成效。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着力推进重点产业发展的部署,按照共同推出招商项目、共同搭建招商平台、共同推介招商项目、共同推进项目落地、共同服务项目运转的思路,加强与重点产业牵头部门的对接,深入推进全产业链招商,强化对战略投资者和骨干龙头企业的分析研究和投资促进。力争全年引进世界500强企业5家以上。五是创新工作举措、拓宽引资工作平台。大力推进专业化招商、中介招商、委托招商及以商招商,充分调动异地驻滇商会、外埠云南商会、境外商务代表处等社会力量参与招商引资,加快构建社会化招商引资平台。借助大数据服务,做好“云南省招商大数据公共服务云平台”建设,创新产业招商的方式和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