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启动部省联系协作机制推进长江经济带产业协同发展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日期:2016-07-13 11:01


    工业和信息化部7月初在安徽合肥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座谈会,启动部省联系协作机制,大力推进长江经济带产业协同发展。会议要求,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发挥自身优势,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与制造强国建设重点任务相结合,加快构建创新能力强、品质服务优、协作紧密、环境友好的现代产业体系。

一要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着力加强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升级;支持沿江地区优先实施示范基地卓越提升计划,打造沿江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先进制造基地,培育世界级产业集群。

二是要大力促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依托长三角研发创新优势,鼓励开展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积极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实施“互联网+”协同制造,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三是要全面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率先在沿江地区实施绿色制造工程,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提升重点行业清洁化生产水平,开展工业绿色转型发展试点示范,支持沿江工业企业绿色循环低碳发展。

四是要积极引导区域产业合理布局。推动沿江产业合理有序转移,探索多种形式的产业转移合作模式。各地要根据《中国制造2025分省市指南》,引导产业因地制宜、突出特色、错位发展。支持沿江省市有条件的城市和地区开展“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创建工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将集中资源,优先支持长江经济带发展。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在现有国家、部内和省际协调机制基础上,建立部省沟通联系机制,加强部省协同联动,完善信息交流共享渠道,集中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  (来源:经济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