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组织管理 激发党建活力 促进异地商会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6-21 10:21

 ——省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赵刚对加强异地商会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2016年616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赵刚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莅临省招商合作局调研指导异地商会党建工作,与省招商局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处室举行座谈。

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勇汇报了近年来异地商会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的举措成效,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招商合作局认真履行对异地商会及其会员企业党建工作的指导职责,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夯实组织建设基础,丰富党建活动载体,主动解决企业困难,积极探索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有效载体,不断创新异地商会党建工作方式,商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党组织吸引力不断增强,逐步走向规范化发展轨道。近年来,先后推动27家省级异地商会成立了党组织, 31家商会中30家成立了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达97%。杜勇表示,下步将针对商会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按照“统筹谋划、分类实施,无的要有、有的要强”的总体思路,突出问题导向,切实补齐“短板”,强化指导服务,积极探索商会党建工作新举措,努力把异地商会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赵刚对异地商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省招商合作局党组对异地商会党建工作高度重视,认识到位、管理规范、对象清楚、目的明确、活动丰富、形式多样,党建工作成效明显,商会党建有力服务中心工作,促进了我省招商引资和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党建工作经验在中组部《组工参阅》刊发,为我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管理提供了参考和借鉴。赵刚对进一步做好下步商会党建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省招商合作局要切实履行好省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成员单位的职责,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对异地商会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增强工作责任感,力争早日实现省级异地商会党组织全覆盖;二是省异地商会党委要因地制宜探索创新工作方法举措,进一步扩大党组织在商会会员企业中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向心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